季后赛MVP榜:马刺双星分列第一第三 詹皇排名次席

2013年06月09日05:3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北京时间6月9日,据ESPN报道,最新一期的季后赛MVP排行榜正式公布。在总决赛首场比赛中砍下全场最高分21分并且投中制胜一球的马刺队核心控卫托尼-帕克[微博]继续领跑该排行榜;热火[微博]队的勒布朗-詹姆斯和马刺队的蒂姆-邓肯分列第二和第三位。

  新浪体育讯 托尼-帕克

  季后赛场均22.9分3.7篮板7.1助攻0.1盖帽1.3抢断,PER效率值24.25

  受伤之前,“法国跑车”一直是常规赛MVP的热门人选。总决赛首场,他在与四届MVP得主勒布朗-詹姆斯的对决中丝毫不落下风,最后那记匪夷所思的投篮更是帮助马刺锁定胜局。帕克不仅展现出了对比赛节奏的超强掌控力,并且不断地给热火的防守施压。

  帕克在这轮系列赛的一个主要任务就是不断加快进攻节奏,而且这在首场比赛中体现得尤为明显。

  尽管詹姆斯是当今联盟最优秀的球员,但是帕克对于马刺的贡献远不止得分或者助攻那么简单,他为全队定下基调,并一起朝着更高的目标迈进。

  勒布朗-詹姆斯

  季后赛场均25.7分7.9篮板7.3助攻0.7盖帽1.5抢断,PER效率值28.57

  詹姆斯身上最难能可贵的一点就是不断地让自己进步,即便他现在已经足够优秀。这点在东部决赛与步行者的交锋中就能明显看出来,尽管詹姆斯并不倾向于在篮下与罗伊-希伯特直接对抗,但是在第6场的最后阶段以及第7场比赛中,他的调整和改变帮助热火成功晋级总决赛。

  然而总决赛首场比赛无疑给热火以及詹姆斯敲响了警钟。虽然这位联盟MVP全场砍下“三双”,但是他做的并不足够。面对内线没有希伯特这号人物的马刺,詹姆斯的侵略性显得有些不足。在比赛的前47分钟内,他一共只获得2次罚球机会。如果热火想要赢得这次总决赛,类似这样的情况不能再次发生。也许正如詹姆斯在赛后说的,东部决赛让他在身体和精神上都产生了很大的疲劳。但不管怎样,热火需要一个具有更强冲击力的詹姆斯来帮助他们实现卫冕。

  蒂姆-邓肯

  季后赛场均17.9分9.5篮板2.3助攻1.8盖帽0.8抢断,PER效率值20.74

  当邓肯首次代表美国男篮出征国际赛场的时候,勒布朗-詹姆斯还在念小学。换言之,邓肯经历过的大场面比这轮总决赛中其他任何球员都要多。

  众所周知,“石佛”最擅于在场上控制自己的情绪,而这正是热火队所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卫冕冠军原本希望邓肯在比赛中显出老态,但是这一幕在首场比赛中没能出现。

  进攻端,邓肯在低位的几次进攻打得游刃有余;防守端,他能够很聪明地在篮下占据有利位置,从而迫使热火队的一些突破最终只能选择分球。他的存在不免会让热火队联想到希伯特。

  虽然热火在东部决赛第6场改变策略,并开始不断地往篮下冲击希伯特,但是如果他们在总决赛中不能及时作出调整的话,那么很可能会等不到第6场的到来。因此在即将开始的第2场比赛中,邓肯需要做好热火将要强攻篮下的准备。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