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中心副主任批孙杨:你见过运动员指挥教练?

2013年06月09日01:46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孙杨究竟能否和朱志根破镜重圆?这几天,孙杨与教练朱志根的矛盾再度引发关注,日前,双方在接受央视采访时隔空叫板互不相让,矛盾趋于激化。昨晚,本报记者就此事电话采访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后者怒批孙杨耍大牌。

  朱志根:孙杨要学会约束自己

  此前,每当谈到与孙杨的师徒关系,朱志根都出言谨慎态度低调,但前天在接受央视采访时,朱志根一反常态,态度强硬。朱志根说:“小孩有小孩的想法,因为本身我这组的队员相对来说稍微多一点,但大家的目标都是为了游泳事业,我想对孙杨也好,包括对我也好,大家的目标是一致的。不管他是跟着我练,哪怕是以后他不跟着我练也好,关键一点,我想作为教练来说,对队员的严格要求应该是正确的。说句话,队有队规,家有家规,作为一位优秀运动员,必须要严格要求自己,尤其是作为更高层次的优秀运动员。 ”此外,朱志根还提醒孙杨要学会自我约束:“作为一位年轻队员,首先一点要服从组织的安排,(想好)怎样做到约束自己,特别是一位奥运会冠军,我想要更加理智,大脑多思考。 ”

  孙杨:世锦赛能取得好成绩

  目前孙杨留守浙江,他在代训教练带领下独自备战世锦赛,昨日孙杨通过电话接受了央视的采访,他表示目前已经进入了世锦赛的备战阶段,称自己目前的训练非常系统,备战状态也不错。谈及世锦赛,他表示会取得好成绩。昨晚,本报记者拨通了孙杨的电话,当记者问到有关与教练朱志根关系的问题时,孙杨并未多说,只是客气地表示:“不好意思,不能多说,我在开会,实在抱歉! ”

  国家泳管中心:没人能取代朱志根

  昨晚,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尚修堂,后者曾作为调解人,调解朱志根与孙杨的矛盾。二人再度反目显然让尚修堂非常生气,他表示:“你们不要上来就问换教练的话题,朱志根还没有放弃,放眼全国,有谁能顶替朱志根,有谁能带孙杨,他们师徒还是有感情的,不能轻言放弃。 ”就孙杨目前的训练,尚修堂的态度是“跟着外教先练着吧,保持状态先练着看”。采访当中,尚修堂不客气地狠批孙杨:“说实在的,我们这里,普通运动员也好,大牌也好,你见过有运动员指挥教练的情况吗?不能说他(指孙杨)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人家老朱(指朱志根)对孙杨是有感情的,他在事业上有追求,有责任带领中国游泳走向辉煌,我觉得孙杨还是要从思想上认识上去。“

  记者曾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