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不能带0-2去圣城 马努:输掉第一场其实不算啥

2013年06月09日10:3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消息,据《圣安东尼奥快报》报道,六年后重返NBA[微博]总决赛,圣安东尼奥马刺毫不掩饰自己的夺冠欲望,而迈阿密热火[微博]在丢掉首局后,也誓要守住第二个主场。

  “我们当然是享受比赛的乐趣,”第一战功臣托尼-帕克[微博]说,“我认为我们会珍惜每一刻,我们不能认为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因为这是一个漫长的系列赛。”

  这种感恩的态度,让马刺在比赛中更加从容而坚定,但这也让热火感到了压力,他们表示,第二战必须要拿下。

  “如果你想要带着0-2的大比分去圣安东尼奥,那我只能说你疯了。”乌杜尼斯-哈斯勒姆[微博]说。

  “你不会想失去两个主场,”热火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说,他认为,连续三次打进总决赛是很酷的,但热火也知道比赛的重要性,“能在落后后强势反弹,我们对此很自豪,现在我们还有时间,但我们知道紧迫性,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经历这样的事情了。”

  事实上,热火四次总决赛都有落后经验。去年,他们虽然夺冠,但也在第一场输给了俄克拉荷马城雷霆。而马刺相较之下,他们从来没有在总决赛落后过。

  按照历史规律,如果前两场打出2-0的优势,那么马刺有90.3%的几率拿下总冠军,这是一个非常大的几率,热火也要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

  “这是非常紧急的,”德维恩-韦德[微博]说,“显然你不想带着0-2的比分去圣安东尼奥打三个客场,这个概率并不好,我们必须赢下主场这一战。”

  “他们以前也输过第一场,”马努-吉诺比利说,“他们的实力很出色,他们有能力在我们的主场击败我们,所以我们必须要在明天的比赛中全力以赴,就好像还是0-0一样。”

  不过两支球队的风度都很好。詹姆斯就赞美了自己昔日的队友丹尼-格林[微博]。格林在第一战投中了4个三分球,这是他的第一场总决赛比赛。格林此前被球队裁过3次,其中马刺就裁了他2次。

  “在训练中,丹尼打得很好,但他背后还有一些更有资历的家伙,因此他想要上场是很艰难的,”詹姆斯在骑士时曾与格林做过队友,他回忆道,“当时他作为新秀,确实不容易。不过我们看到了他的天赋。来到马刺后,波波维奇给了他信心。如果你得到了机会,就要挺身而出,把握住它。”

  “我非常为丹尼感到自豪,”帕克说,“他非常有韧性,这是很不容易的。他是NBA最好的三分手之一,一个伟大的防守者,他是一个伟大的队友,最重要的是,他是一个伟大的人。”

  詹姆斯赞美马刺的球员,马刺也不吝赞美詹姆斯。第一战,詹姆斯拿下大三双,对此,波波维奇给出了回答:“他不需要你告诉他任何事。他知道的比你所知道的全部还要多。你的意见对他毫无意义,因为意见对他起不了什么作用。类似的现象也出现在迈克尔-乔丹、蒂姆-邓肯、沙奎尔-奥尼尔或者科比[微博]-布莱恩特等人身上。”

  (咕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