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帅:没人能左右詹姆斯 帕克:他防我时不会逞强

2013年06月09日06:2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拿下总决赛首场比赛并没有让马刺队显得有丝毫的放松,他们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为明天即将打响的第二场比赛做准备。在接受采访时,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再次强调球队的体系不会因为某个球员而发生改变,同时他也建议媒体不要给勒布朗-詹姆斯出谋划策。马刺队的主力控卫帕克[微博]则表示自己在面对詹姆斯的防守需要时刻保持耐心。

  勒布朗-詹姆斯在采访时表示他并不在乎外界希望他“打得更有侵略性”这一说法。你对此怎么看?

  波波维奇:我之前就说过,他对篮球的理解超过你们(媒体)所有人,所以他并不需要你们去告诉他究竟该怎么做。无论是他选择传球还是投篮,你们的意见都无法左右他。对于任何一名篮球运动员来说,他不可能在球场上的所有的决定都是正确的,包括迈克尔-乔丹、蒂姆-邓肯和沙克等人在内。

  鉴于年龄和伤病,你认为吉诺比利应该如何做出调整?或者说,马刺的进攻体系如何才能激发出一个更强的马努?

  波波维奇:我们没有改变任何东西。无论是他们年龄大了还是伤病多了,每一位在这里打球的球员都必须自己做出调整。球队的体系永远不会改变。

  你对于目前的吉诺比利有怎样的期待?这些年来他在队中的角色有没有发生变化?

  波波维奇:他的角色从来没有变过。他就是马努-吉诺比利,一个斗士以及一名伟大的球员,他能够打出自己的比赛风格。他一直都是我们能够赢得比赛的重要组成部分。

  总决赛第一场总共只出现了24次犯规,双方各12次,创了总决赛单场犯规数最少的纪录。你怎么看待这一吹罚尺度?

  波波维奇:我从来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也没有想过比赛究竟应该怎样吹罚,更不知道这是一个纪录。我们只要打好比赛就行了。

  你如何来掌控邓肯和帕克在比赛中的出场时间?

  波波维奇:他们在比赛中出场多少时间?我心里肯定最有数。虽然你总是希望球队中最出色的球员能够尽可能多的待在场上,但我知道该如何分配他们的时间。我们在一起磨合的时间已经足够久,互相之间早已形成了默契。当然,有些时候得根据场上的不同情况而定。如果我们领先优势很多,那么他们可以再歇一会。这往往需要的是一种感觉。

  当你加盟马刺之后,大卫-罗宾逊逐渐把球队领袖的重任转交给你;这些年来,你也让帕克和吉诺比利在队中承担起更重的角色。这是一种传统吗?

  邓肯:那的确是一段很美好的经历,而且是一种非常自然的过渡阶段。现在这种情况也发生在了我和托尼以及马努的身上。事实上,我们互相之间的角色的确有发生改变,但前提是大家的目标一致。当然,我们依然是一个整体。

  托尼,你说过6年后重返总决赛对你意味着很多,你们现在享受比赛吗?一直给人一种沉闷感觉的马刺会变得更有趣吗?

  帕克:我们的确是在享受比赛以及场上的每一个时刻,与此同时,我们也非常重视这次机会。我第一次打总决赛的时候只有21岁,而今年我已经31岁了。我当然很开心,并希望能享受这种时刻。

  当热火[微博]队安排詹姆斯来防守你的时候,你会做出怎样的改变?

  帕克:我需要保持耐心,因为这是这轮系列赛中最关键的一点。如果对手在挡拆过程中向我施压,那么我就该更多地去相信我的队友,同时保持足够的侵略性。勒布朗是当今联盟最好的防守者之一,所以我必须确保自己在他面前不要逞强。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