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追忆魔术三巨头计划 T-Mac:邓肯欠我个总冠军

2013年06月08日05:41  新浪体育 微博
麦蒂训练备战总决赛第二场麦蒂训练备战总决赛第二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迈阿密时间7日),热火[微博]三巨头和马刺三巨头正在总决赛上演巅峰对决,时间回到13年前,也就是2000年夏天,奥兰多管理层差点儿就组建了自己的三巨头,魔术老板几乎同时把蒂姆-邓肯、格兰特-希尔和麦蒂[微博]召入麾下。

  “我那天在球队巴士上还跟他说这个呢,他当年最终没选择去那(魔术)我很生气,”麦蒂在今天的训练后说。

  据美国媒体报道,邓肯当年都已经口头答应魔术管理层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不过他最后还是留在了圣安东尼奥。

  “蒂姆告诉我,是Pop(波波维奇)最终说服了他,让他继续留在马刺,”麦蒂说,“我不太确定他一定来,因为我知道魔术要签下他也不容易,我当时知道的是,签下格兰特可能性更大。”

  要是邓肯选择魔术,事情会怎么样?

  “那一定会很棒,”麦蒂说,“我们又谈到‘要是……’的话题了,我可以给你说出很多很多,这是我职业生涯的主题。”

  结果大家都知道,邓肯留在了马刺,在随后的13年内又拿了3个总冠军,而那之后的魔术队,希尔遭遇脚踝手术,总共就没打多少比赛,大部分比赛只剩下麦蒂孤军作战。正因为如此,麦蒂表示,邓肯欠他一个总冠军。

  “我已经跟他说了,他最好帮我赢个总冠军(来偿还),”麦蒂说,“S**t,在我职业生涯经历了这么多痛苦之后,S**t,我或许是这些所谓的球星中唯一要经历这么多破事的人,你们都知道的,在奥兰多时,在我最巅峰的时候,身边却没有什么帮手,到休斯敦,火箭也一直没能给我和姚明配备天赋好的队友,经历这些事情可都不容易。”

  现在的问题是,麦蒂可能打不上球,以一个球队边缘人的身份拿到冠军,他自己心里能接受么?

  “我总是跟人说,‘一个球员待在一支冠军球队却不能做出贡献,那他怎么值得拥有总冠军戒指’,我现在就在这样的情境中,”麦蒂说,“我的职业生涯起起伏伏,尤其是在各种伤病之后,度过了很多艰难时光,到了这种时候,我除了感激其他什么都不能做,在我看来,我能加盟这支球队肯定是有原因的,即使我打不上球。”

  (黎双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