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旭日:身体上可以对抗荷兰 卡马乔带来先进理念

2013年06月10日03:30  新京报

  ■ 主将

  赵旭日[微博]:能得到锻炼 就是好结果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微博])赵旭日又多了一个新绰号——狂战士。昨日中午,赵旭日穿上了阿迪达斯新发布的足球战靴“nitrocharge”,这双鞋又名“狂战士”,专门为善于奔跑和抢断的球员设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位国足[微博]的“狂战士”表示,在中荷之战中会全力去拼,自己可以在身体上与荷兰球员抗衡。

  希望学习荷兰踢球方式

  新京报:中荷战马上就要打响,你怎么看这场比赛?

  赵旭日:荷兰队是世界亚军,有机会跟这样的球队比赛,非常高兴。

  新京报:虽然很高兴,但这场比赛可能会有很多困难,不知道你是否做好了准备?

  赵旭日:困难肯定是有的,我想我们只要尽自己最大努力就好了。赛前不用去太多考虑结果。

  新京报:卡马乔赛前强调希望这场比赛能够踢出好的结果。在你看来,什么是好的结果?

  赵旭日:我认为好结果并不能从比分上来说,最关键的还是要打出自己想要的东西。通过这样的比赛能够让我们得到锻炼,这就是最好的结果。

  新京报:在你看来,中国和荷兰间的差距有多大?

  赵旭日:这个差距不用我说,从世界排名就能看出来。荷兰队获得过世界杯亚军,现在排在世界第5位,而中国队排在90名之后,差距很明显。这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其实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

  新京报:可以学到什么?

  赵旭日:学习荷兰队踢球的方式,以及他们对于足球的理解。

  身体上可以跟荷兰抗衡

  新京报:之前代表国字号球队在工体踢过比赛吗?

  赵旭日:没有,如果同荷兰队比赛时能出场,将是我第一次代表国字号球队在工体比赛。

  新京报:从以往联赛来看,工体给你留下什么印象?

  赵旭日:这里的气氛,魔鬼主场嘛!

  新京报:以往你到这里时都是以客队队员身份,而这次成了主队队员。

  赵旭日:我希望到现场的球迷能够像为北京国安[微博]加油那样给我们助威,我们的良好发挥少不了球迷的支持。

  新京报:荷兰队中有你比较欣赏的球员吗?

  赵旭日:范佩西、罗本、德容,这些球员我都比较欣赏。

  新京报:在身体对抗方面,你可以跟荷兰球员抗衡吗?

  赵旭日:应该可以,如果真的能够参加这场比赛,我肯定会全力去拼,到比赛场上可能也不会想那么多了,关键时刻还是要顶上去。

  希望外界多给国足时间

  新京报:外界对于国家队现在的成绩不太满意,你怎么看?

  赵旭日:我希望外界能够多给国家队一点时间,多给国家队一些包容。我们也会用自己的努力去让球队做得更好。

  新京报:很多球迷和媒体都对主教练卡马乔存在质疑。作为队员,你是怎么看这些质疑的?

  赵旭日:他是球队的主教练,我们作为球员还是应该更多去支持他,毕竟他也是希望把球队带好。

  新京报:卡马乔带队的这将近两年时间,你经常可以进入国家队,你认为他给中国队带来了什么?

  赵旭日:我觉得他还是给中国队带来了现代足球的一些先进理念。他开始讲的一些东西我们也不太理解,之后看巴萨[微博]、皇马[微博]比赛录像后发现,确实如卡马乔说的那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