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室会首日中国队收获两金 东道主韩国四金居首

2013年06月30日21:29  新华网

  新华社韩国仁川6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权香兰)第四届亚洲室内与武道运动会30日共诞生9枚金牌,东道主韩国队成为最大的赢家,以4金4银1铜登顶奖牌榜榜首;中国队当天收获2金2银,目前以4枚奖牌排在第二位。泰国队则获得了本届赛事的首金。

  当天的泳池成为冠军诞生最多的地方。韩国队当天共有8枚奖牌来自短池游泳,并打破两项赛会纪录,四枚金牌分别来自男子50米自由泳、女子100米蛙泳、男子100米蛙泳和女子4X50米混合接力。

  在女子200米混合泳比赛中,周妍欣以0.31秒之差获得亚军。22岁的周妍欣本有机会为中国队拿下本届赛事的首枚金牌,但她在最后50米的自由泳中被越南选手超越,最终收获银牌。

  好在中国队并没有为首枚金牌等待太久。在男子200米混合泳比赛中,毛飞廉以创赛会纪录的1分56秒61米拿下冠军,成绩比第二名的越南选手整整领先了3秒63。

  毛飞廉说:“今天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比赛以赛代练,积累国际大赛的经验,希望能够在今年的世锦赛上取得好的成绩。”

  在随后男子4X50米混合泳接力中,孙晓磊、薛佳佳[微博]、许智杰和刘俊午联手,以1分36秒为中国队再添一金。在女子4X50米混合泳接力中,中国队则收获了一枚银牌。

  本届亚洲室内与武道运动会的首金被泰国队的简吉拉摘得,她在女子50米自由泳中力压中国香港选手、外号“香港女飞鱼”的施幸余[微博]。施幸余获得该项目银牌。

  韩国队当天的另一枚银牌来自男子保龄球个人项目。东道主选手金埈永在决赛中以203:204小负中国香港选手麦卓贤,丢掉了这个赛前被韩国队视为“囊中之物”的冠军。

  1994年出生的麦卓贤被誉为香港保龄球神童,年纪轻轻就加入中国香港队,并两度当选香港杰出青少年运动员。在首届亚青会上,他就拿下了男子单打赛和男子四人团体赛的金牌,以及男子个人全能银牌。此外,他还与队友合作,在广州亚运会上夺得男子五人团体赛铜牌。

  凭借这枚宝贵的金牌,中国香港队目前以1金1银1铜排在奖牌榜第三位。(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