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室会毛飞廉为中国队摘得首金 泳将夺首日2金2银

2013年06月30日21:25  新华网

  新华社韩国仁川6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权香兰、黄杰)第四届亚洲室内与武道运动会30日进入大赛第二天,中国19岁游泳小将毛飞廉在男子200米混合泳比赛中夺得金牌,这是中国队在本次运动会上的首枚金牌。中国代表团在当日取得的全部2金2银均在游泳项目上产生。

  毛飞廉从入水开始就占据了优势,将对手甩在身后。虽然比赛过程中,毛飞廉曾在仰泳中一度被韩国选手崔圭雄赶超,但毛飞廉凭借自己在蛙泳上的绝对实力将对手甩在身后,最终以1分56秒61夺得男子200米混合泳桂冠。崔圭雄以2分24秒的成绩居第二位。

  此外,中国队在男子游泳200米接力比赛中以1分36秒的成绩获得冠军,韩国队获得亚军,哈萨克斯坦获得第三名。中国游泳女将们在女子游泳200米接力比赛中不敌东道主韩国队,屈居亚军,中国香港队获得铜牌。中国女子游泳选手周妍欣则在女子200米混合泳项目中,为中国队争得一块银牌。

  毛飞廉赛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他对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很满意,因为自己在赛前训练中做了较为充分的准备,因此比赛中的发挥比较好,“本次比赛,我希望能够以赛代练,为自己积累国际比赛经验,以在今年游泳世锦赛等国际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对于中国游泳健儿当日的表现,中国游泳队带队教练张华表示“比较满意”。他说,这次运动会中国游泳队派出的都是年轻运动员,主要目的是为了给新秀们更多国际比赛机会锻炼新人。

  当日,中国游泳队共获得2金2银的成绩。上一届亚洲室内运动会上,中国队在游泳项目中共夺得了10块金牌。但本次比赛,中国游泳队派出的大部分选手是第一次参加国际赛事的新人,而东道主韩国队派了许多有经验的选手,其中一半以上曾参加过广州亚运会。因此,在本次运动会上,中国游泳队金牌数想超越上一届有难度。(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