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惊讶中国不派新人战世界杯:王皓是温和的惊喜

2013年03月24日01:0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中国乒乓球队参加月底的团体世界杯名单再次发生变化,王皓顶替马琳参赛,国际乒联在其官网上撰文,吃惊中国缘何不选择年轻球员。原文翻译如下:

  中国两位明星球员马琳和郭跃因伤退出了于本月28日-31日在广州进行的团体世乒赛。(注:对于马琳的退赛,国乒总教练刘国梁的解释为时间冲突。)

  郭跃的颈伤复发,而33岁的老将马琳,这个老兵饱受腰伤困扰。目前,马琳的名额被王皓取代了,而常晨晨则将顶替郭跃参赛。

  不选择年轻队员

  中国队的这两个选择让人有些吃惊。有些新秀在今年的巡回赛上表现出色,特别是奥地利公开赛冠军方博和在卡塔尔公开赛获得亚军的闫安。还有陈梦和朱玉玲,都是在过去六个月表现抢眼的年轻队员,但都没被选中。

  保险起见

  此次中国主场作战,要保险起见。将王皓换进参赛名单,意味着中国目前最强的四名男子运动员——马龙、张继科、许昕和王皓全部参赛。至于第五人,其实没有太多的竞争。中国队的第五人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九、曾三次获得世锦赛男单冠军的王励勤。

  温和的惊喜

  中国队选择王皓而不是年轻队员参赛,是一个“温和的惊喜”。闫安和许昕将参加于4月12日-14日在香港举行的亚洲杯赛。

  更大的惊喜

  常晨晨和丁宁、刘诗雯、李晓霞和武杨一起参赛,是更大的惊喜。2004年的日本神户世青赛,常晨晨战胜范瑛、刘诗雯等人获得女单冠军。不过此后的日子,常晨晨一直是中国女队的边缘选择。

  当年在神户,常晨晨获得了三枚金牌。除了女单,她还获得了女团和女双(与刘诗雯搭档)冠军,并与马龙搭档获得了混双亚军。不过在那之后,常晨晨并没有突出的成绩了。

  在那时,常晨晨被看做是王楠之后,中国队又一个优秀的左手执拍选手。不过随后几年,常晨晨只是在07年获得俄罗斯公开赛的冠军,世界排名达到第26,这也是她的个人最高排名。现在她的世界排名也只有第40位。

  机不可失

  广州的世界杯,对常晨晨来说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在中国女乒中,她获得了一个参赛资格。(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