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本月底广州开战 世界名将云集

2013年03月21日19:0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广州3月21日电 (记者 唐贵江)记者21日从广州市体育局获悉,2013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赛将于3月28日至31日在广州天河体育馆举行,全球24支队伍近200名男女运动员参赛,中国军团将派出包括张继科、马龙、李晓霞、郭跃等在内的“豪华阵容”。

  本次比赛将吸引近200名世界顶级男女运动员云集广州,来自各大洲男女团冠军和上届世乒赛男女团八强均将出战本届团体世界杯。中国队,德国、韩国、日本、奥地利、瑞典、新加坡、中华台北、美国、巴西、埃及和澳大利亚将参加男团赛;新加坡、中国香港、韩国、日本、德国、波兰、美国、巴西、埃及、澳大利亚和荷兰将参加女团赛。

  记者了解到,中国男队报名的是张继科、马龙、许昕、马琳、王励勤,王皓未在阵容之中。女队阵容包括李晓霞、丁宁、刘诗雯、郭跃、武扬。尽管此前女队主教练孔令辉曾表示郭跃将肯定缺席本次比赛,但郭跃依然出现在21日广州市体育局公布的中国女队参赛名单当中。

  此外,日本的“瓷娃娃”福原爱,中国香港的帖雅娜、姜华珺,新加坡的冯天薇,中华台北的庄智渊,德国的波尔等名将均报名参加了本次比赛。按照赛程,本届世界杯团体赛的分组抽签仪式将于3月27日进行,28日举行小组赛,3月31日将决出最后的冠军得主。

  广州市体育局表示,2013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赛将呈现比赛选手等级高、规模大、比赛奖金雄厚的特点。此次比赛之后,广州实现主办乒乓球赛事“大满贯”目标,广州已成为先后举办过世锦赛、职业巡回赛、世界杯、亚运会、亚洲杯、中国公开赛等国际乒联最高级别赛事的城市。(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