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联赛丁俊晖失147中国双星止步4强 古尔德夺冠

2013年03月22日06:3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凌晨,2013年斯诺克[微博]冠军联赛总决赛全部结束。丁俊晖[微博]和傅家俊[微博]势头戛然而止,小组出线后均以0-3不敌各自对手,中国双星双双无缘决赛,其中小组赛丁俊晖本有机会在一周内再添一杆147满分,但由于最后的绿球失误而未能如愿。最终古尔德3-2战胜卡特问鼎冠军,眼镜侠因此获得进军超级联赛的门票。

  冠军联赛属于邀请赛,经过之前7次车轮战,拿到7个小组冠军的希金斯[微博]、卡特、丁俊晖、马克-艾伦[微博]、古尔德、霍金斯以及傅家俊分获7个小组的冠军,获得了总决赛的参赛资格。

  总决赛打响后,几天前在PTC总决赛夺得职业第6冠的丁俊晖延续了火热的势头,首日轰4杆破百,暂列小组第一。最后一个比赛日,小组赛与霍金斯的交战丁俊晖再演破百翻盘好戏,1-2落后被对手拿到赛点的危局下强势出手,接连制造单杆101分和122分。其中最后一局,刚刚在上周PTC总决赛拿到职业第5杆147满分的丁俊晖本有机会再次冲击147,但击打最后的绿球失误,未能如愿,不过丁俊晖依然以3-2的比分在小组中再添一胜。

  小组赛最后一场丁俊晖的对手是古尔德,眼镜侠先下两城以2-0领先,第三局丁俊晖凭借两杆40+扳回一局,而第四局丁俊晖没能获得下球机会,古尔德轰单杆101分,丁俊晖于是以1-3告负,尽管如此,丁俊晖仍以4-2负、小组第2的战绩从小组赛出线,晋级半决赛。获得小组第1的是卡特,机长也是4胜2负,由于净胜局优势而拿到了小组头名。

  小组赛最后两场比赛傅家俊也一胜一负,与艾伦的争夺傅家俊先后打单杆86分、112分和66分,3-0完胜。但之后1-3不敌卡特,傅家俊于是以3胜3负、小组第4的成绩,与丁俊晖携手入围半决赛。古尔德同样3胜3负,由于净胜局优势名列小组第3。而马克-艾伦、希金斯和霍金斯等3人则被淘汰。

  4强产生后,接下来进入单败淘汰赛,规则为小组第一对阵小组第四,第二对阵第三。这样丁俊晖的对手是古尔德,傅家俊的对手为卡特,中国双星避免了过早相遇。

  但不幸的是,中国双星不约而同哑火。与古尔德的半决赛,丁俊晖迟迟没能进入状态,首局一分未得,眼镜侠打单杆84分拔得头筹。第二局丁俊晖只拿到28分,古尔德连得45分以97-28再下一城。第三局丁俊晖没有起色,最终,卫冕冠军丁俊晖0-3告负,止步半决赛。

  而傅家俊也同样裹足不前,首局卡特打单杆50分旗开得胜,第二局机长以64-22将比分扩大到2-0。战至第三局,傅家俊仍找不到节奏,只打进一颗红球,机长凭借单杆64分锁定胜局,傅家俊于是同样0-3告负,随丁俊晖一起无缘决赛。

  决赛最终在古尔德和卡特之间上演,双方一时打得难分难解。第一局古尔德打单杆58分无功而返,卡特以64-58翻盘。不过第二局古尔德抓住更好的机会以67-25获胜,双方1-1打成平手。第三局属于卡特,机长的防守非常到位,眼镜侠完全没有下球机会,机长打单杆55分以2-1拿到赛点。

  眼见局势不妙,古尔德加大了进攻力度,轰单杆67分91-23拿下第四局,将总比分板为2-2平。决胜局古尔德上手后以单杆100分完成绝杀,总比分3-2获胜,问鼎冠军联赛总决赛冠军。(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