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联赛总决赛丁俊晖4杆破百小组第1 傅家俊第3

2013年03月21日07:3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凌晨,2013斯诺克[微博]冠军联赛总决赛结束了首日角逐,卫冕冠军丁俊晖[微博]势头强劲,轰143分、141分、139分和120分4杆破百,以3胜1负的战绩暂居小组第1。傅家俊[微博]也制造了2杆破百,2胜2负位居第3,破百榜上,两人联手拿到了8杆中的6杆,中国双星闪耀赛场。而少打一场比赛的希金斯[微博]和霍金斯居于小组末尾。

  参加冠军联赛总决赛的成员为7个小组的冠军,经过前面的车轮战,希金斯、卡特、丁俊晖、马克-艾伦[微博]、古尔德、霍金斯以及傅家俊分获7个小组的冠军,获得了总决赛的参赛资格。总决赛7人先进行单循环排名,前4名将进入第二阶段淘汰赛,经过半决赛和决赛的角逐决出最后的冠军。去年总决赛冠军为丁俊晖,当时他决赛3-1击败特鲁姆普[微博],今年他拿到第3小组的冠军后,顺利迎来了自己的卫冕之旅。

  最近10天时间里,职业斯诺克赛场上,势头最猛的球员无疑当属中国的丁俊晖,4天前结束的PTC总决赛,丁俊晖成为当之无愧的破百之王,共轰出8杆破百 ,其中包括一杆147满分,并在决赛击败“墨尔本机器”罗伯逊,问鼎职业第6冠。时隔仅仅4天,丁俊晖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冠军联赛,手感依然非常火热。

  丁俊晖的首位对手是马克-艾伦,PTC总决赛丁俊晖的147分就是与艾伦的比赛中制造的,当时他还另外有2杆破百,并以4-3将其击溃。本场比赛丁俊晖又一次展示了恐怖的火力,先后连得44分和48分拿下首局,在艾伦将比分板为1-1平之后,丁俊晖连轰单杆134分和120分,再次以3-1将艾伦斩于马下。

  第二场比赛丁俊晖遭遇了不小的阻力,卡特打单杆67分取得1-0领先,第二局丁俊晖回敬单杆139分,将比分追为1-1平。但本场比赛丁俊晖势头下降,最终机长以3-1获胜,丁俊晖于是输掉一场。

  不过这并没有影响丁俊晖获胜的信心,接下来与希金斯的交锋,丁俊晖重新焕发了活力,首局以单杆141分刷新了单杆榜,给巫师一个下马威。希金斯打单杆75分板为1-1平之后无功而返,丁俊晖连胜两局,并在第四局打单杆72分,3-1拿下四届世界冠军得主。

  之后中国双星迎来了德比战,这场比赛比较胶着,傅家俊以81-31先下一城,接下来丁俊晖凭借单杆93分将比分扳平。第三局,傅家俊打两杆40+第二次领先并拿到赛点。丁俊晖再出重手,将比分追为2-2平之后于决胜局打单杆64分锁定胜局,总比分3-2赢得德比战,最终以3胜1负的战绩位居小组第1。

  而少打一场比赛的卡特2胜1负紧随丁俊晖之后位列第2。当天机长以两个3-1拿下希金斯和丁俊晖,但2-3输给了艾伦。

  傅家俊2胜2负位居第3,首场比赛傅家俊0-3不敌希金斯,之后傅家俊完成调整轰单杆破百反送给霍金斯一个3-0,并再接再厉再次制造单杆130分,3-2拿下古尔德。由于最后的德比战输给了丁俊晖,这样当天傅家俊只获得两场比赛的胜利。不过中国双星闪耀赛场,全部8杆破百当中,两人联手拿下了其中的6杆,最高两杆均为丁俊晖制造。

  希金斯在当天的比赛中表现平平,1-2负仅列第6位,而霍金斯也1胜2负,由于净胜局更少,因此小组垫底。北京时间今晚至次日凌晨,比赛将继续进行,届时本届冠军联赛总决赛的冠军将最终产生。(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