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场最佳!林书豪高效24+6 10载NBA老兵被打急了

2013年03月21日10:3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休斯敦火箭主场对阵犹他爵士,这是两队本赛季的第4次,也是最后一次交锋。事关季后赛前景,本场重要性毋庸置疑。最终,火箭以100-93获胜。林书豪[微博]也有着出色发挥,全场他13投9中,罚球6投5中得到24分6次助攻,其中16分来自下半场,被雅虎选为火箭本场最佳球员。

  两队此前交锋3次火箭2胜。2012年11月20日,火箭客场以91-102落败,林书豪15投仅5中得到13分6个篮板3次助攻;12月2日,火箭主场以124-116复仇,林书豪14投8中拿下19分8次助攻;1月29日,火箭又以125-80攻陷魔鬼主场,林书豪仅出战三节,以100%命中率拿下12分7次助攻。

  近期火箭起伏不定,开局慢热是罪魁祸首。近10场,火箭首节让对手命中率高达50.7%,每回合失分高居联盟第5。此外,过去8场比赛,他们有6场首节落后于对手。林书豪赛前就表示,对阵爵士必须先声夺人。而他也说到做到。

  火箭本场第一球,就是他在11分07秒拿下篮板后,给钱德勒-帕森斯送出跨越全场的长传,后者上篮得手。随后,他又接连2次上篮得手,并在6分03秒助攻詹姆斯-哈登命中三分球。火箭一度以16-10领先,近10场首节的困顿就此烟消云散。

  第二节是哈登爆发的舞台,爵士对其的防守彻底坍塌,任其单节狂砍15分,仅用一节半得分就突破20+。林书豪虽无如此神勇,但他也适时拿下4分,使得爵士更无暇专注于哈登。5分32秒,他在外线晃过防守,直捣黄龙上篮的同时,还怒吼一声。

  上一场惨败于勇士,林书豪就曾自揽责任,加之本场关乎排名,他的重视程度也格外不同。这在本节2分02秒一幕可看出。他外线持球,遭对手关门伺候,倒在地板上,裁判却判他与保罗-米尔萨普争球,他从地上爬起也是一脸狰狞。半场,他拿下8分4次助攻。

  火箭本赛季曾大比分领先却面临对手追分,如何保持胜势还得看林书豪。第三节,火箭最活跃的人物变成了他。他不但送出2次助攻,还里突外投,加上罚球取得8分,包括8分08秒时三分球开张,分差牢牢维持在20+。输红眼的爵士情绪也波动,莫-威廉姆斯就因判对林书豪犯规不满,领到技犯。单节,林书豪拿下10分。

  所谓怕啥来啥。末节爵士绝地反击,一度将分差迫近到10分,哈林组合一度也陷入迷茫。好在哈登3罚命中,让火箭缓了口气,而4分07秒开始,林书豪连续两次直捣黄龙连得4分,并在2分40秒给空切的帕森斯送出妙传,一度遏制了对方反扑的势头。最终,火箭有惊无险地拿下一场关键胜利,林书豪也完爆爵士后场。

  (魑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