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悦未来联手马布里? 闵鹿蕾有想法但需听领导安排

2013年03月21日01:30  北京晨报

  昨天,孙悦、张松涛等6名奥神队员来到首钢篮球中心与北京男篮会合,北京全运队正式宣告成军,备战下月中旬开始的全运会预赛。主教练闵鹿蕾[微博]表示,奥神队员的到来给了自己支持,但两方还需要融合。孙悦也希望能为北京队拿一个好成绩。

  投篮训练 孙悦受到表扬

  北京队昨天恢复了一天两练,上午进行投篮和力量训练,下午安排了战术课。孙悦等人首次跟队合练,丝毫不觉得生疏,一见面就热情地打招呼。训练间隙,闵鹿蕾也跟新弟子偶尔交流几句。投篮练习,孙悦和陈磊[微博]、方硕[微博]一组,后两人训练成绩名列前茅,但“大圣”的手感也与两人不相上下,队长陈磊都为他叫好。外线球员投篮结束,翟晓川招呼孙悦,“走,下楼练力量去。”

  率先进行力量训练的张松涛、黄海贝等内线球员随后也开始练习投篮,五组一分钟投篮,两人还和同组的韩崇凯[微博]、朱彦西[微博]比试了罚球,不时开个玩笑,气氛相当轻松。

  上午训练结束,闵鹿蕾接过队员的投篮统计表,点名表扬了孙悦:“不错,看来手感还可以。”“下午就开始有技战术训练了,希望大家能尽快适应我的风格。”等他说完,便召集全队一起喊“北京加油”。

  状态不同 闵帅一视同仁

  看过首训,闵鹿蕾坦言两边队员在状态上有差距,但自己会一视同仁。“奥神队过去也是CBA[微博]一支强队,人员的调整、经历都不错,希望我们能一起完成好全运会的任务。”

  闵帅表示,“我的工作还有很多。首先,两个队的队员还需要磨合。”由于金隅队球员刚结束联赛,身体比较疲劳,而奥神的6名队员从春节之后就没有太系统的训练,“所以要研究如何在训练中调配,一边不能让大家太累了,但是奥神队几个队员又需要努力的训练、调整竞技状态,然后再把全队的打法、理念和要求贯彻到每个人。”下午的技战术课,闵帅将传授进攻配合思路,“这个和身体状况没多大关系,多用点脑子就行了。”

  他强调,自己作为主教练,首先要求6名新队员适应自己的体系,然后再根据他们的具体情况有机结合,把攻防针对性做好,“不可能我去适应他们。无论是首钢队的队员还是奥神队的队员,都要在我的指导思想之下去打比赛。”闵鹿蕾希望来“增援”的内线球员能尽快恢复身体,给球队足够的支持。被问及是否有让孙悦联手马布里[微博]的想法时,他表示希望有“更长远的合作”,但这要听从领导安排。

  新人表态 沟通没有问题

  孙悦在昨天的训练结束之后透露,自己有两三个月没打比赛了,但感觉身体状态还可以,会逐渐适应新环境。“大家可能以前在战术理念上有所不同,但每天练习的东西都是大同小异的,所以通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而且我觉得大家在一起最多沟通的语言就是用篮球。”他表态,“会积极配合闵指导的工作,服从指挥,尽全力打好每一场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这支队中有不少孙悦的老熟人,让他觉得很亲切。“我和陈磊在青年队的时候就总在一起比赛,像晓川、解立彬[微博]、朱彦西等都是在国家队认识的,我觉得沟通没什么问题。”说起助教马布里,他也自信能顺畅沟通。“我觉得在篮球理念上更应该能融洽,因为毕竟我们从小都是和美国教练在一起学习的。”晨报记者 刘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