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金力克雷霆收获13连胜 双枪45分雄鹿击退开拓者

2013年03月20日10:3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掘金客场力取雷霆,取得了创纪录的13连胜;雄鹿主场过关,令开拓者季后赛的希望变得更为渺茫。以下是这两场比赛的综述:

  掘金114-雷霆104

  掘金(47-22)取得13连胜,这是他们加入NBA[微博]以来最长纪录。泰-劳森拿下了25分,肯尼思-法里埃德[微博]13分15个篮板,达尼罗-加里纳利[微博]13分8个篮板,安德烈-伊戈达拉[微博]10分。替补出场的安德烈-米勒20分、9次助攻和7个篮板,贾维尔-麦基11分。

  雷霆(50-18)三连胜终止。凯文-杜兰特[微博]得了34分、7个篮板和5次助攻,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微博]25分6次助攻,塞尔吉-伊巴卡[微博]最后一节受伤离场,得了6分,凯文-马丁14分。

  掘金自1976年加入NBA以来,最长的连胜就是12场,在昨天已经追平。在1969-70赛季,掘金曾取得15连胜,但那时他们还隶属于ABA。

  掘金是联盟中少数能与雷霆抗衡的球队,此前两度过关。在最近一次交锋中,凭借劳森在终场前0.2秒的跳投才险胜。今天是两队在常规赛最后一次交手,掘金虽然背靠背作战,但仍活力十足。

  首节雷霆以34-26领先。掘金保持攻击速度,与雷霆大打对攻,在第二节缩小差距。本节还有1分37秒时,杜兰特两罚两中,雷霆还以64-58领先,伊戈达拉空中接力扣篮还以一球,法里埃德此后补篮得手,掘金以一波8-1的小高潮结束本节,上半场只以65-66落后。

  雷霆下半场命中率下降,第三节打了4分钟后,他们只投中一球。本节还有8分11秒时,劳森快速反击,上篮得手后,掘金以76-68超出。双方差距一度达到11分,雷霆在本节结束前连得4分,前三节以82-89落后。

  掘金昨天加时苦战才击败公牛,但在体力上并不落下风,最后一节仍能保持高强度的对抗。本节过半时,劳森连投带罚拿下3分,掘金以102-92领先。

  伊巴卡在本节还有5分钟时受伤离场,尽管如此,雷霆一度缩小差距,本节还有4分08秒时,只以97-102落后。掘金此后连续投篮不中,但都抢下篮板,而雷霆在3分钟内未能投篮命中,比赛还有1分钟时,掘金以109-98再度拉开差距。

  比赛还有41.3秒时,杜兰特才扣篮得手,但已经回天乏术。

  开拓者95-雄鹿102

  雄鹿(34-32)二连胜。布兰顿-詹宁斯拿下了24分7次助攻,蒙塔-埃利斯21分、9个篮板和8次助攻,他还有3个盖帽和3次抢断,萨缪尔-戴勒姆波特16分7个篮板,JJ-雷迪克14分。

  开拓者(31-36)二连败,仍居西部第11的位置,落后了湖人[微博]4场,已经很难进季后赛。韦斯利-马修斯拿下了28分,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微博]21分15个篮板,尼古拉斯-巴图姆15分。达米安-利拉德10投仅2中,得8分11次助攻。

  埃利斯上一场拿下了赛季最高的39分,其中有25分是在第四节拿下,他们完成13分的逆转,击败了魔术。主帅吉姆-博伊兰仍不满意,希望他们能有更好的表现。

  雄鹿近年对开拓者的表现不俗,此前已经是三连胜。尽管开拓者渴望胜利,但场上的表现并不支持,第二节他们只得8分,就此陷入困境。

  莱昂纳德投中一记压哨球,首节开拓者只以23-27落后。

  雷迪克从魔术转来后,成为雄鹿板凳上最可靠的一员。他在第二节一开始就投中三分,一人连得5分,邓利维也投中三分,雄鹿以20-2的疯狂攻击波开始本节,一举以47-25拉开差距。本节打了8分钟后,开拓者才由阿尔德里奇补篮得手,首次在运动战中得分。开拓者本节总共只投中两球,单节得8分,上半场结束时,他们以31-58落后。

  开拓者极力反击,在第三节还有3分23秒时,阿尔德里奇中投得手,他们只以54-65落后。此后他们又连续投篮不中,前三节又以57-77落后了20分。

  开拓者孤注一掷,巴比特在第四节开始后连续三分命中,阿尔德里奇则连续篮下得手,他们继续猛追。比赛还有4分40秒时,马修斯扣篮得手,一人连得5分,开拓者将比分追成83-91。

  比赛还有1分33秒时,马修斯再度投中三分,开拓者只以93-100落后。开拓者有机会继续缩小差距,但马修斯和巴图姆相继三分失手。詹宁斯虽然两次都是两罚一中,雄鹿仍锁定胜局。

  (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