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24+6哈登独砍29分 关键战火箭主场力克爵士

2013年03月21日10:1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火箭取得一场关键的胜利,主场以100-93击败爵士。

  火箭(37-31)保持西部第七的位置。詹姆斯-哈登前17罚全中,最后时刻罚失了一球,全场拿下了29分,林书豪[微博]得了24分6次助攻,钱德勒-帕森斯10分8个篮板,欧米尔-阿西克9分12个篮板。

  爵士(34-34)二连败,过去的13场输了10场,仍居西部第九,落后了火箭3场。戈登-海沃德拿下了27分8个篮板,艾尔-杰弗森18分11个篮板,保罗-米尔萨普16分。

  西部最后一个季后赛名额的争夺日趋激烈。火箭、爵士和湖人[微博]三支球队,最有可能争夺最后两张门票。爵士此前连战连败,从第七的位置跌到了第九,多次错失重回前八的良机。

  火箭虽然位居第七,但在比赛还剩下15场时,位置还不稳定,众将都希望能更上一层楼,超过第六的勇士。常规赛与爵士的最后一战至关重要,不但能拉开双方的差距,火箭获胜还将取得平局优势。

  林书豪状态不错,一开场就有一次漂亮的助攻。比赛打了近1分钟后,他抢下篮板后,马上向前长传,帕森斯一骑绝尘,接球后轻松上篮得手,火箭首开记录。爵士投篮不中后,林书豪从人群中突破,强行上篮得手,火箭以一波6-0开局。爵士将比分追成15-18后,本节最后3分42秒只投中一球,首节以17-25落后。

  火箭在第二节迅速拉开差距,哈登先是不断突破得手,然后又开始在外线猛投。本节还有8分33秒时,哈登三分线外造成犯规,三罚三中,在对手投篮不中后,哈登又命中三分,火箭以37-22领先。他们的攻势还在持续,本节还有4分58秒时,哈登造成犯规并投篮命中,连投带罚拿下3分,火箭以46-26领先了20分。林书豪虽然出手不多,但命中率很高,上半场5投4中。火箭单节以27-16胜出,上半场以52-33领先。

  哈登上半场就拿下了20分,林书豪得8分3次助攻,全队命中率超过50%。米尔萨普为爵士得了12分。

  阿西克在第三节一开始就扣篮得手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火箭以55-33领先。本节还有8分09秒时,林书豪三分命中,火箭以64-41领先了23分。林书豪加强了攻击,本节还有5分36秒时,他又一次中投命中,一人连得3分,火箭以71-45领先26分。海沃德还以三分,爵士打出一波7-0,总算略为缩小差距,三节过后,爵士以61-80落后。

  爵士最后一节疯狂反击,火箭一度达到26分的优势被不断缩小。比赛还有6分30秒时,杰弗森上篮得手,爵士只以74-84落后。本节打了近8分钟,火箭只有一次在运动战中得分,直到本节还有4分07秒时,林书豪突破上篮得手,火箭以89-79重新取得两位数的优势。

  比赛还有1分29秒时,海沃德两罚两中,爵士只以88-93落后,大有翻盘的趋势。关键时刻还是哈登强打,用罚球拿下2分。爵士此后也连续投篮不中,哈登和林书豪各罚中两球,终于锁定胜局。(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