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将携手谌龙出战羽球亚锦赛 李宗伟陶菲克缺战

2013年03月20日21:08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2013年亚洲羽毛球[微博]锦标赛报名19日截止,中国名将林丹出现在报名表中,这将是“超级丹”在伦敦奥运会之后首次出现在国际赛场上。

  自从在伦敦奥运会上成为羽毛球男单卫冕第一人之后,林丹宣布休假半年,缺席了全部国际赛事,只参加了国内联赛和全国锦标赛。直到今年3月1日,他才正式归队训练,之后他也缺席了包括全英公开赛在内的多站比赛。

  亚锦赛将于4月16日至21日在台北小巨蛋举行,林丹与队友谌龙、杜鹏宇、陈金、王睁茗、高欢一起报名参加男单比赛。而马来西亚一哥李宗伟和印度尼西亚天王陶菲克[微博]则缺席。

  由于半年多没有参赛,林丹的世界排名已从伦敦奥运时期的第一,一路下滑到如今的第42。

  国羽男单组教练夏煊泽[微博]此前曾表示,林丹何时复出参赛,主要还是考虑他状态的恢复程度,因为他的表现肯定是外界聚焦的中心,所以必须要有一个好的训练基础之后再出去比赛。而据林丹的体能训练师介绍,林丹在休假期间大部分时间都在坚持训练,因此他的体能不是问题。

  在本届亚锦赛中,中国队派出了绝大部分主力。女单方面奥运冠军李雪芮、王适娴、王仪涵等悉数出战,男双的蔡赟[微博]/傅海峰依旧高挂免战牌,但新科全英赛冠军刘小龙/邱子涵、柴飚[微博]/郭振东[微博]、洪炜[微博]/沈烨等将参赛。女双和混双也是尽遣主力。(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