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斯今夏代表加拿大参加犹太人运动会 身份是助教!

2013年04月11日06:4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据《纽约时报》报道,尼克斯队大前锋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微博]在今年夏天将以加拿大男篮助教的身份前往以色列参加四年一度的马加比厄运动会。

  (注:马加比厄运动会是由马卡比联合会(Maccabi Federation)赞助,每隔四年在以色列举办的一场类似于奥运会的国际性犹太人运动会。马加比厄运动会得到了国际奥委会[微博]和世界各个体育联合会的认可,它仅次于奥运会和亚运会,是当今世界上第三大体育盛事。今年的马加比厄运动会将于7月18日正式举行。)

  据了解,小斯是通过今年2月中旬尼克斯客场挑战多伦多猛龙的机会,与一些参加本次马加比厄运动会的加拿大代表团官员进行了会面,并最终达成合作意向。

  “能够接触到阿玛雷,对我们来说真的是一种梦幻般的过程。”加拿大代表团主席阿莱克斯-布拉尼斯说道,“我们之所以会锁定他,一方面是因为他本身就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篮球运动员;另一方面,我们了解到他拥有犹太裔的背景。这两点是我们能够成功招募到他的重要原因。”

  2010年夏天,刚刚与尼克斯队签约的小斯就曾前往以色列,并展开为期一周的“寻根之旅”。他此前曾透露自己的母亲有希伯来人的血统。此外,小斯在那次以色列之行前还表示非常愿意去学习希伯来语。因此当收到来自加拿大代表团的这份邀请时,他感到非常高兴和激动。

  据阿莱克斯-布拉尼斯回忆,在今年2月份双方的那次会面中,小斯的认真以及对于细节的关注给所有加拿大代表团的官员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他会问许多非常细节的问题,比如加拿大男篮的阵容结构以及所擅长的战术体系。”阿莱克斯-布拉尼斯说道,“他的准备很充分,而且考虑问题的周到程度超出了我们的想象。”

  据悉,在加拿大男篮启程前往以色列之前,小斯将参加今年7月初在多伦多举行的训练营。

  虽然小斯并没有在公开场合透露过自己退役之后的打算(比如是否会去执教球队),但是他这次协助加拿大男篮参加马加比厄运动会显然会是一次很棒的经历。

  “他除了会给我们球队注入一些技战术的理念之外,自己也能够从这份经历中获得很多,并且可以考虑未来是否愿意或者适合从事教练工作。这应该是他的首次正式执教经历,一定会让他受益匪浅。”参加今年马加比厄运动会的加拿大男篮主帅约翰-多尔最后说道。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