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伦23分Big3缺阵 热火胜奇才创队史最佳锁定榜首

2013年04月11日09:2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热火[微博]在客场以103-98击败奇才。>>>您如何评价热火锁定联盟第一?

  热火(62-16)四连胜,创下了队史单赛季胜场纪录,也锁定了全联盟第一的位置。“三巨头”同时缺阵,他们的外线爆发,全场三分球41投17中。拉沙德-刘易斯得了17分,肖恩-巴蒂尔[微博]三分球8投5中,得15分,迈克-米勒14分8个篮板,马里奥-查尔默斯[微博]13分。替补出场的雷-阿伦得了23分6篮板4助攻3抢断。

  奇才(29-50)三连败,主场九连胜终止,本赛季对热火1胜3负。约翰-沃尔[微博]几乎打出三双,贡献17分、11次助攻和9个篮板,内内-希拉里奥13分,马特尔-韦伯斯特12分,替补出场的AJ-普莱斯23分。

  拿下今天的比赛,或者马刺失利,热火锁定全联盟第一的位置,他们也将创下队史新纪录。不过热火似乎并不着急,不但没让德维恩-韦德[微博]和克里斯-波什[微博]复出,连勒布朗-詹姆斯也缺阵。

  热火昔日的角色球员今天都成为“巨头”,米勒一开场就连续两记三分命中,热火以一波8-0开局。本节还有8分35秒时,特普尔抢断完后坐在地上,直接将球抛到前场,沃尔从容表演花式扣篮,奇才开始反击。沃尔此后投桃报李,助攻特普尔投中三分,奇才将差距缩小到1分。巴蒂尔又两度三分得手,查尔默斯也远投命中,首节打了一半后,热火就投中5记三分,仍略占上风。首节过后,热火以25-22领先。

  沃尔在第二节一开始就连投带罚拿下3分,此后他又助攻马丁投中三分,奇才以28-25超出,两队的争夺更加激烈。本节还有4分45秒时,沃尔空中接力,背对着篮筐上篮得手,下落时摔倒在地,普莱斯紧接着抢断后快攻,奇才以39-38再度反超。双方几度交替领先,韦伯斯特在本节将结束时三分命中,奇才以50-46结束上半场。

  查尔默斯在第二节中段又连续命中三分,热火将比分追成59-61。本节还有3分22秒时,巴蒂尔也三分得手,将比分扳平,但普莱斯马上也还以三分,而热火此后在本节未能再投篮命中,三节过后,热火以69-72落后。

  第四节打了近5分钟奇才还未能投篮命中,热火则由琼斯和刘易斯相继命中三分,雷-阿伦则连续上篮得手,他们打出14-2的攻击波,一举以83-74拉开差距。

  本节还有7分01秒时,奇才才首次投篮命中,普莱斯此后两度三分得手,奇才将比分追成86-87。阿伦转身投篮命中,连投带罚还以三分,此后他又与刘易斯各投中一记三分,热火打出11-2后,以98-88稳住阵脚。

  奇才在终场前18.1秒将差距缩小到5分,但为时已晚。

  [新浪NBA官方微博] [热火新闻微博]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