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俊:换梅西是转折点 巴萨今非昔比 垄断力在下降

2013年04月11日06:0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号凌晨2点45分,欧冠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的一场焦点战在诺坎普进行,巴萨依靠佩德罗的进球在主场与巴黎战平1比1,总比分3比3依靠客场进球优势晋级本届欧冠四强,这也是加泰罗尼亚球队连续六年打进欧冠半决赛。著名评论员詹俊通过新浪体育视频为球迷解说了本场比赛,以下是解说精华。

  视频集锦-伊布献助攻佩刀穿心箭 巴萨1-1进4强媒体来源:新浪体育近日,巴萨的好消息连连,主教练比拉诺瓦以及后卫阿尔达尔相继回归,尤其后者时隔402天再次回到赛场,詹俊也在比赛前反复赞美阿比达尔:“接受肝脏移植手术后返回球场继续踢球,阿比达尔的精神值得陈赞,让我们向阿比达尔致敬!”

  巴萨开局踢得不兴奋,相反巴黎圣日耳曼踢得积极主动,比赛第14分钟,拉维奇带球内切至禁区外围起脚射门后,詹俊分析说:“巴萨队暴露出对禁区边缘保护不够,巴黎圣日耳曼队获得的三次机会都是在这个区域。”

  詹俊还先后对两队的球员进行打趣,当说起客串中后卫的巴西人阿德里亚诺时,詹俊笑着说:“这是一名全能球员,开句玩笑话,他就是万金油,哪里需要他,他就出现在哪里,今天客串的角色就是左中后卫。”随后,詹俊又“调侃”马克斯韦尔:“场上22名球员除了马克斯韦尔,要么曾入选过国家队,要么现在还效力国家队,更意思的是,从阿贾克斯开始,之后国际米兰、巴萨到现在的巴黎圣日耳曼,伊布在哪里他就效力哪支俱乐部。”

  伊布曾效力过巴萨,此番重返诺坎普自然会成为焦点人物。比赛第42分钟,伊布正好主罚巴黎一次机会不错的前场任意球,詹俊顺势引用伊布的事情妙语连珠:“伊布在自传中抱怨巴萨,说巴萨买了一辆法拉利(指代伊布),却把他当成菲亚特使用。网友肯定要不服气啦!伊布你别瞧不起菲亚特,那也是进口车!不过无论进口车还是国产车,还是要等摇号的呢!

  下半场刚开始,巴黎凭借帕斯托雷的进球在客场取得领先,而且巴萨始终找不到破门的办法,詹俊分析说:“没有梅西,巴萨的进攻缺少一把钥匙。”而当梅西在第61分钟替补出场时,詹俊称赞道:“梅西要来了!现代球王,在西甲更是打通关,除了巴萨的球门没有攻破以外,对阵其他十九支西甲球队全部取得进球,这还是在一个赛季完成的!”

  梅西出场果然让巴萨的进攻有了起色,比赛第70分钟,梅西策动进攻,比利亚助攻,佩德罗劲射破门。詹俊惊呼:“佩德罗!佩刀出销,谁与争锋!巴萨扳平了比分!”

  最后巴萨总比分战平3比3,依靠客场进球优势晋级欧冠四强,詹俊分析说:“巴萨换上梅西是转折点,这也成就了巴萨连续六年闯进欧冠半决赛。不过,现在的巴萨已经比不上2011年的那支球队,巴萨的垄断力在下降。

  (北江户川)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