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罗本中柱曼朱破门 拜仁客场2-0再擒尤文晋级

2013年04月11日04:3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2时45分(意大利当地时间10日20时45分),欧洲冠军联赛1/4决赛次回合开始2场角逐,拜仁[微博][微博]客场2比0再胜尤文图斯[微博],总比分4比0晋级。史上首次有两支德甲[微博]球队跻身欧冠半决赛。范比滕上半时因伤下场。下半时,罗本射中门柱,曼朱基奇头球破门,但他吃到黄牌,将无缘半决赛首回合。替补出场的皮萨罗再下一城。

  首回合拜仁主场2比0胜出,从历史看,晋级概率达到82%。拜仁上次作客都灵是2009年12月4比1大胜,那也是尤文最近1次欧冠主场落败和欧冠主场失球超过1个。由于克罗斯因伤缺阵,罗本和穆勒联袂首发。马丁内斯解禁复出。阿拉巴职业生涯正式比赛达到200场。拜仁首发平均年龄27岁286天,为本赛季正式比赛最高纪录。

  尤文欧冠淘汰赛17个主场仅负2场,欧冠主场对阵德甲球队从未战平(4胜3负)。乔文科联赛受伤,夸利亚雷拉与武齐尼奇搭档锋线。比达尔和利希施泰纳停赛,博格巴和帕多因出场,阿萨莫阿顶替佩卢索打左路。3月18日遭遇车祸的卡塞雷斯复出担任替补。

  阿尔卑球场气氛极佳,主看台拼出“I love(以黄心显示)Ju! ”。开场2分钟,阿萨莫阿左侧低传,武齐尼奇摆脱阿拉巴,禁区边缘推射力量不足,被诺伊尔得到。第6分钟,基耶利尼[微博]与曼朱基奇拼脚痛苦倒地,西班牙主裁判卡瓦略向曼朱基奇亮出黄牌,但慢镜显示,似乎是基耶利尼踢到对方。如果拜仁晋级,曼朱基奇将停赛1场。此役之前,拜仁曾对欧足联安排西班牙主裁判执法表示“不解”(晋级一方可能抽到西甲[微博]球队)。

  第8分钟,马尔基西奥在门前30米处左脚抽射高出。随后罗本直传,里贝里右路低传,曼朱基奇前点在帕多因干扰下推射偏出近门柱。第13分钟,博努奇[微博]放倒穆勒,被黄牌警告,小猪右侧开出任意球,范比滕后点小角度顶偏。第21分,罗本右路内切禁区前沿左脚抽射高出。第23分钟,拉姆放倒马尔基西奥,皮尔洛在门前18米处大力任意球射穿人墙被诺伊尔托出(点击观看视频)!

  第27分钟,帕多因铲断敲给武齐尼奇,武齐尼奇直塞,博格巴禁区右侧低传,但门前无人接应,后点的阿萨莫阿也没形成射门。帕多因受伤接受治疗。随后夸利亚雷拉远射高出。第32分钟,阿拉巴左路起球,曼朱基奇胸部回做,穆勒在门前17米处凌空抽射高出。

  范比滕因伤被博阿滕换下(点击观看视频)。第36分钟,武齐尼奇禁区左侧回敲,博格巴射门太慢,在门前14米处左脚抽射被丹特封堵。第39分钟,拜仁右侧角球被破坏出禁区,阿拉巴在门前21米处左脚凌空劲射被布冯[微博]奋力托出右门柱(点击观看视频)!1分钟后,皮尔洛主罚任意球传入禁区,马丁内斯头球解围不远,夸利亚雷拉左侧距门6米处左脚凌空勾射,博努奇抢在诺伊尔前面脚尖挑高!第43分钟,罗本右路内切距门17米处左脚斜射高出。

  尤文下半时至少要进2球才有晋级希望,斑马军团最近1次欧冠上半时0比0而下半时进2球,对手正是拜仁(2005年11月2比1)。下半时一开始,皮尔洛在门前20米处主罚任意球连续折射减速,诺伊尔将球抱住。第47分钟,马尔基西奥中场输送,夸利亚雷拉左路内切距门21米处大力抽射贴近门柱而出(点击观看视频)!

  穆勒前场抢断突入禁区左侧,皮尔洛及时回防铲出底线,拜仁连续3次角球,阿拉巴在门前25米处左脚打高。第53分钟,丹特头球解围被截下,武齐尼奇禁区前沿做球,夸利亚雷拉在门前13米处转身抽射被诺伊尔奋力封出,不过他已越位在先。第57分钟,基耶利尼突入禁区左侧与博阿滕拼脚倒地,主裁判卡瓦略没有中断比赛。

  拜仁第58分钟险些杀死比赛!曼朱基奇传球,罗本突至门前16米处左脚推射蹭左门柱外侧而出(点击观看视频)。随后阿拉巴远射太正被布冯倒地没收。第64分钟,小猪右侧任意球斜传禁区,马丁内斯在门前5米处右脚外脚背凌空垫射被布冯飞身封出,曼朱基奇右侧距门3米处冲顶入网(点击观看进球视频,1比0!这是曼朱基奇继2012年欧洲杯后再度攻破布冯球门。

  尤文必须进4球才能翻盘,而在欧冠历史上,他们从未在下半时打进4球。随后夸利亚雷拉传球,马尔基西奥禁区左侧射门被封堵。第65分钟,罗本右路反击斜塞禁区左侧,穆勒在门前12米处推射高出。马特里和伊斯拉先后登场,替下夸利亚雷拉和帕多因。第73分钟,博格巴禁区前沿左脚低射被诺伊尔得到。第78分钟,马丁内斯禁区左侧回传,穆勒在门前18米处低射偏出右门柱。

  贾凯里尼换下马尔基西奥,古斯塔沃换下里贝里,皮萨罗换下曼朱基奇。第86分钟,皮萨罗反击传球,罗本禁区边缘抽射被布冯封出左门柱。补时阶段,小猪禁区前沿直塞,皮萨罗在门前10米处斜射入左下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2比0,这是他欧战第10次攻破意甲球队大门(含资格赛)。在欧战进球榜上,他以48球超越桑蒂利亚纳,落后迪斯蒂法诺1球。

  尤文2004年以来首次欧冠淘汰赛次回合输球,也是2004年以来首次欧冠淘汰赛连败。尤文上次欧战两回合净负4球或更多,要追溯到55年前的本队欧战处子赛季(1958-59赛季冠军杯资格赛总比分3比8被奥地利维也纳体育淘汰)。尤文对阵拜仁3连败,此前对同一支球队3连败仅出现1次(1999年到2003年对阵曼联)。

  尤文图斯(3-5-2):1-布冯(队长)/15-巴尔扎利,19-博努奇,3-基耶利尼/20-帕多因(69'33-伊斯拉),6-博格巴,21-皮尔洛,8-马尔基西奥(79'24-贾凯里尼),22-阿萨莫阿/27-夸利亚雷拉(66'32-马特里),9-武齐尼奇(未出场替补:30-斯托拉里,4-卡塞雷斯,11-德切列,13-佩卢索)

  拜仁(4-2-3-1):1-诺伊尔/21-拉姆(队长),5-范比滕(35'17-博阿滕),4-丹特,27-阿拉巴/8-马丁内斯,31-施魏因斯泰格/10-罗本,25-穆勒,7-里贝里(80'30-古斯塔沃)/9-曼朱基奇(83'14-皮萨罗)(未出场替补: 22-施塔克,11-沙奇里,13-拉菲尼亚,33-戈麦斯)

  (马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