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对话宫磊:打手势不是数钱 那是让裁判出红牌

2013年04月10日18:4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晚的亚冠第四轮比赛上,主场作战的贵州人和[微博]绝地反击2-1逆转中央海岸水手。但同时令人遗憾的是,贵州主帅宫磊被阿联酋主裁罚上看台,当时他作出的一个手势被外界认为是“裁判数钱”。今天下午,宫磊特地通过新浪体育澄清,“外界误解了,这其实是提示裁判应该出红牌。我个人在今后的比赛中也应该控制情绪,再次感谢媒体和球迷对贵州人和的支持。”

  现场镜头是这样,第55分钟,贵州外援萨利带球反击,中央海岸水手19号杜克从后方连拉带拽把萨利放倒,当时阿联酋裁判哈桑仅向杜克出示了黄牌。宫磊在场边对这个判罚进行了抗议,哈桑在与第四官员简单沟通后直接将宫磊罚上看台。对于这一判罚,宫磊非常不满,他举起右手做出了一个手势,这个手势事后被很多媒体认为是点钱的动作,以此讽刺裁判。

  宫磊说:“这是大家误读了,当时澳洲球员从侧后方对萨利进行击打,完全是一个严重犯规的动作,按理应该吃到红牌,但阿联酋主裁判仅仅出示黄牌。我因此提出抗议,我作的那个手势其实也是提示裁判,应该掏红牌,没有任何点钱的意思,外界完全是按照主观意愿进行了推断。”

  昨天晚上,俱乐部也与宫磊进行了沟通,冷静下来的宫磊也认识到当时有些冲动,“昨天的那场比赛确实太重要了,我们走在亚洲赛场是代表中国代表中超[微博],而且又是球队的亚冠生死战,自己的确是压力很大,不过应该从这件事上吸取教训,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希望媒体和球迷继续支持球队,为贵州人和加油。”

  据悉,比赛监督已经把宫磊做手势的照片一起放进了比赛报告里,目前贵州方面还在等待亚足联纪律委员会的处罚。

  (刘峰发自贵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