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球迷因军国主义标语检查泼记者 与安保动手(图)

2013年04月10日00:24  新浪体育 微博
韩国记者抓拍到日本球迷泼水瞬间韩国记者抓拍到日本球迷泼水瞬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19点,2013赛季亚冠联赛F组第四轮小组赛如期展开较量,全北现代坐镇全州世界杯竞技场迎接浦和红钻的挑战。赛前,从球员到球迷,双方充满火药味。踩场时,森肋良太等一些日本球员抱怨全北主场草皮硬且不平,会严重影响了浦和的地面配合。而据韩媒报道,赛场内外由于全北执行严格的军国主义标语检查,日本浦和球迷情绪过激,双方发生了水泼记者,与安保动手,杵坏现场音响的不愉快事件。

  比赛前2个小时,全州世界杯竞技场S席入口更是剑拔弩张。由于一周前,全北现代作客浦和红钻,一部分极端的日本球迷在看台上挥舞象征军国主义色彩的旭日升天旗,向韩国球迷挑衅。此举引起了韩国方面的强烈愤慨。本轮全北坐镇主场,俱乐部方面决定对远道而来的日本球迷在入场前进行开包检查,防止旭日升天旗和某些不友好的标语带入球场。

  针对全北方面的抗议,之前浦和俱乐部在官方网站上发布公文,禁止日本球迷带旭日旗赴客场助威。大部分的日本球迷表示理解,赛前在球场外秩序井然的站成一排等待检查。全北方 面雇佣11名安保,分别对日本球迷彻底安检。为了避免不必要的冲突,另有10多名韩国警察 在不远处注视着日本球迷的一举一动。

  浦和此次远征球迷接近1000名左右,十几名韩国安保要一一检查他们的携带品,因此工作量繁重,进展缓慢。即使日本球迷所持标语也要展开,让翻译确认上面所写内容。尽管场面没有失控,不过面对拍照,等得不耐烦的某日本球迷寻衅向记者泼水,造成一度情形的紧张。 但是该日本球迷没敢再做出更为过激举动。

  浦和工作人员告诫全北方面,拍照可以,但绝不允许将球迷的面部曝光。全北工作人员透 露,本场比赛为了防止冲突,场内共雇佣了120名安保,警察署也支援出250名警力,超过历届亚冠主场动用的警员。

  此外,入场后的日本球迷也给安保工作惹来不少的麻烦。按照规定,全北把南面一层看台列为客队加油席,二层关闭,禁止进入。但是有日本球迷无视公告,为了悬挂横幅,私自翻入二层看台。这时球场安保过来制止擅自闯入禁区的日本球迷,并且态度十分坚决:“倘若不摘下横幅,回到规定区域,将禁止后面的日本球迷入场。”据悉,双方对峙近半个小时,期间还出现了肢体接触。最终,浦和球迷不情愿的撤下横幅,此风波才告一段落。

因悬挂标语日本球迷与安保发生了不愉快因悬挂标语日本球迷与安保发生了不愉快

  还有一些日本球迷,用旗杆挑坏球场内部音响。全北市厅公共设施工团索偿,浦和俱乐部负责人道歉并表示:将会按价赔偿。他强调,日本球迷误认为全北故意刁难,因此才出现了过分举动。韩国媒体称,日本球迷无端闯入和破坏公务行为,不仅把自身的素质暴露无遗。而且给自己所支持的俱乐部也惹来很多烦恼。总之,日本球迷自己把自己“贱卖”掉了。

  (晓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 [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