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商人涉嫌操纵亚洲足协杯被捕 性贿赂裁判

2013年04月10日09:13  新华社

  据新加坡检察官9日透露,当地商人艾瑞克·丁思洋(音)因涉嫌操纵比赛6日被捕,三名受贿裁判员也一同被捕。这是新加坡自2月严厉打击操纵比赛以来,首次有人被捕。

  丁试图性贿赂比赛裁判,进而影响4月3日举行的亚洲足协杯的一场比赛结果,对阵双方为新加坡淡滨尼斯流浪队和印度东孟加拉队。丁向三名黎巴嫩裁判员提供性贿赂(妓女),而调查员称,三名裁判员接受了性贿赂但在比赛开始前突然被调回。

  新加坡检察官称,有证据表明被告交代的犯罪事实有国际财团的参与。新加坡操纵比赛的“历史悠久”,欧洲警方指责东南亚岛国财团曾经操纵世界范围内的数百场比赛。

  尽管,检察官认为丁有“高度脱逃风险”,“如果被告潜逃,被没收的保释金可以轻松地通过一场非法赌局获得。过去的案例证明,财团介入司法程序的可能性很高,他们可以通过劝目击者更改立场或干脆潜逃。”

  但是,地方法官仍然批准了丁的保释,保释金为12.1万美元。三名黎巴嫩裁判员目前仍被羁押,保释听证会将于10日举行。

  丁今年31岁,是新加坡一家夜总会的大股东。除了新加坡,他在曼谷还有住所。另外,丁还是新加坡《新报》的撰稿人,他的文章中经常曝料足坛内幕。

  如腐败罪名成立,丁和另外三名黎巴嫩裁判员的每项罪名都将面临最高五年的监禁或最高8.1万美元的罚款,或二者兼而有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