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33+6林书豪13+6 火箭主场争议干扰球绝杀太阳

2013年04月10日10:3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火箭在主场神奇地以101-98击败太阳。

  火箭(44-34)凭借詹姆斯-哈登的一记“压哨三分”,过关。他的压哨投篮并没有命中,但杰梅因-奥尼尔干扰球违例,火箭幸运过关。哈登全场得了33分、6个篮板、6次助攻和3个抢断,林书豪[微博]得了13分、6次助攻和2个抢断,弗朗西斯科-加西亚15分,格雷格-史密斯12分,欧米尔-阿西克8分22个篮板。泰伦斯-琼斯11分。

  太阳(23-55)遭到10连败。路易斯-斯科拉[微博]面对旧主拿下了28分8个篮板,戈兰-德拉季奇[微博]15分10次助攻,马基夫-莫里斯11分。

  火箭的连胜结束了,但季后赛门票就在眼前。常规赛即将结束,他们还要与西部最差的太阳打两场,这对他们来说是好机会。

  钱德勒-帕森斯和卡洛斯-德尔菲诺继续缺阵,火箭用人捉襟见肘,面对太阳,他们也打得很艰难。

  火箭开局状态一般,前2分钟只有林书豪投中一球。本节还有9分52秒时,林书豪在行进间突然击地传球,哈登在篮下轻松接球,以一记暴扣结束,史密斯此后补扣得手,火箭以8-7超出。马基夫-莫里斯马上还以三分,太阳又取得领先。哈登两罚两中之后抢断得手,林书豪快攻上篮得手,火箭反超。林书豪和哈登此后相继助攻,加西亚在25秒内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火箭以18-10扩大优势。火箭旧将德拉季奇也还以三分,不过首节太阳仍处于劣势,以21-29落后。

  第二节还有9分12秒时,达德利技术犯规,林书豪罚中一球,火箭以38-28领先了两位数。不过火箭此后连续投篮不中,太阳打出8-0的攻击波后,将差距缩小到2分。本节还有4分39秒时,史密斯暴扣得手,火箭结束久不得分的局面,林书豪紧接着突破上篮,火箭以42-36领先。可惜本节最后3分钟火箭只投中一球,太阳将比分超出。阿西克在本节还有4秒时上篮得手,火箭才将比分追成51-53。

  阿西克和史密斯轮番攻击篮下,火箭以一波14-4开始第三节,本节还有7分14秒时,林书豪助攻,史密斯空中接力上篮得手并造成犯规,虽然加罚不中,火箭仍以以65-57取得优势。斯科拉连投带罚还以3分,太阳紧追不舍,将差距缩小到2分后,阿西克和哈登相继篮下得手,火箭保持领先。尽管本节最后2分44秒一分未得,火箭前三节仍以78-74略占优势。

  火箭旧将斯科拉表现神勇,第四节前5投全中,太阳几度反超。本节还有3分11秒时,斯科拉中投命中,太阳以95-92领先。哈登罚球还以2分后,林书豪在本节还有1分57秒时后仰投篮命中,火箭以96-95再度超出。18秒后,斯科拉篮下勾手命中,太阳又一次领先,而阿西克此后的上篮遭到奥尼尔盖帽。本节结束前53.5秒,斯科拉两罚一中,太阳以98-96领先。

  林书豪将关键一球交给了哈登,他突破到一半后,突然分球给加西亚,但后者三分不中。好在加西亚抢下进攻篮板,林书豪接球后突破上篮时造成犯规,在本节还有35秒时,他两罚两中,火箭将比分扳平。

  太阳投篮不中后,哈登在终场前9.1秒控制最后一攻。他将时间消耗殆尽后,终场前出手三分。球没有命中,砸在篮筐上后高高弹起,球再次下落时又砸在篮筐上,奥尼尔这时竟然将球拍掉,结果被吹了干扰球违例,火箭神奇地凭借这个压哨“干扰球”过关。(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