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锁定季后赛选秀受牵连 乐透签变首轮送给老鹰

2013年04月10日13:3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NBA[微博]常规赛中,休斯顿火箭主场以101-98力克菲尼克斯太阳,犹他爵士以80-90不敌俄克拉荷马城雷霆,这也意味着火箭正式锁定了季后赛席位。但锁定季后赛后,由于选秀保护条款的限制,火箭也将把自己的两个选秀权送给老鹰。

  目前,火箭还剩下4场比赛可打,对手分别是孟菲斯灰熊,萨克拉门托国王,太阳和湖人[微博]。就算火箭四战全败,战绩最多也只是44胜38负。但爵士目前只剩3场比赛可打,对手是明尼苏达森林狼(2场)和灰熊,就算他们全部拿下,战绩也只能是44胜38负。根据相互战绩的关系,火箭将以3胜1负的优势挤掉爵士,从而锁定了季后赛名额。

  但锁定季后赛名额,就意味着火箭今年的选秀会受到影响。在2010年12月15日,火箭曾参与一笔复杂的三方交易。当时篮网送出泰伦斯-威廉姆斯、乔-史密斯,一个2011年二轮选秀权(选中了达柳斯-莫里斯),一个2012年二轮选秀权或者现金选项(湖人选择,最终选择了罗伯特-萨克雷),换来了火箭用一个2012-16赛季的首轮选秀权(带乐透保护),并从洛杉矶湖人换来了萨沙-武贾西奇和2011年首轮选秀权(2012-16年18顺位保护,2017年无保护)。

  这笔交易中的很多人如今已经离开了NBA,还有一些则是NBA边缘人,因此也就没有太多讨论的必要。值得一提的是火箭的选秀权。火箭送给篮网的那个选秀权是带乐透保护的,但又不是完全保护。按照规定,火箭的选秀权在2012-16年带有乐透保护,如果火箭没有进入季后赛,选秀权就是乐透签,那么就可以保留,如果在2016年,火箭依然是乐透签,那么在2017年,篮网有权选择是获得一个二轮选秀权,或者是现金补贴。

  不过前几年,火箭的战绩一直不温不火,没有进入季后赛。而篮网也没有选择等待,他们在2012年7月11日作出一笔交易,篮网将乔丹-威廉姆斯、乔翰-佩特罗、乔丹-法玛尔、安东尼-莫罗以及来自于火箭的选秀权送至老鹰,换来了乔-约翰逊。因此,火箭的这个选秀权,如今已经辗转到了老鹰。

  本赛季火箭进入季后赛,乐透保护自然消失,这个首轮选秀权也将被老鹰使用。不过按照火箭如今的战绩,他们的选秀位置大概在19位左右,按照选秀网站的预测,最后老鹰很可能选择阿奇-古德温(身高6尺5寸,来自肯塔基大学的得分后卫),或者选择詹姆斯-麦卡杜(身高6尺9寸,来自北卡的大前锋)。对于火箭来说,在19位大概只能选到二三四号位的球员,这倒是他们所不需要的,送给老鹰,倒也无妨。

  除了这个失去乐透保护的首轮签要送给老鹰,火箭还在2009年的一次交易中将一个未来的二轮选秀权交给了老鹰,这是一个截至2015年的40顺位保护签,如果火箭这个二轮选秀签处在总第40位之前,那么就可以不交易,如果在2016年这个选秀权依然处在40位之前,那么2016年将失去保护,老鹰也可以选择获得现金补偿(据悉是200万美元)。但火箭如今已经是季后赛球队,二轮签肯定要排在44位之后了。因此这个选秀权也将失去保护,从而交给老鹰。不过顺位如此靠后的选秀签,基本也没太多用处了,火箭自然更不心疼。

  (咕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