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干扰三分绝杀!NBA罕见 这球吹的到底对不对?

2013年04月10日11:0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NBA[微博]常规赛中,休斯顿火箭主场以101-98力克菲尼克斯太阳,火箭主将詹姆斯-哈登出战44分钟,21投9中得到33分6篮板6助攻3抢断1盖帽,还“投中”了绝杀球。

  本场比赛对于哈登来说,无疑是意气风发的一战。原因有三:首先,哈登在ESPN最新的球员排行榜上杀进了前八,这也是火箭在姚麦时代以来,首次有球员跻身ESPN球员排行榜前十。其次,哈登在上一场比赛搏到10次罚球,单赛季总罚球命中数达到631次,超越了摩西-马龙,成为球队历史单赛季罚球王。第三,在上一场比赛中,火箭击败了波特兰开拓者,对方明星球员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微博]对哈登高度评价,称哈登在挡拆中的威慑力与勒布朗-詹姆斯差不多。

  目前ESPN球员战力排行榜前三位依次是詹姆斯,凯文-杜兰特[微博]和克里斯-保罗[微博],随后4-10位的球员依次是:科比[微博]-布莱恩特,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微博],德维恩-韦德[微博],托尼-帕克[微博],哈登,卡梅罗-安东尼[微博],蒂姆-邓肯。考虑到上赛季哈登只能在榜单上排名第26位,可见这份榜单评选之严格和权威。

  在本场比赛中,人逢喜事精神爽的大胡子也打出了这种霸气。虽然在首节比赛,哈登的左手被路易斯-斯科拉[微博]在转身时诡异地踢到,但哈登并没有在第一节就受到影响,他在首节5投3中,十分霸气地砍下13分,并送出2次助攻。只是在第二节,哈登被踢的左手好像才姗姗来迟地感到不适,5投全铁也成为球队萎靡的代表人物。

  不过经过中场休息,哈登又找到了感觉。第三节3分48秒,哈登甚至用经典欧洲步戏耍了太阳的防守:哈登持球突破时,杰梅因-奥尼尔还在面对着篮筐退防,大胡子毫不犹豫地就加速冲去,虽然马库斯-莫里斯试图伸手拦截,但哈登一个欧洲步,拧腰躲开后成功上篮,还搏到刚刚转身的奥尼尔的犯规,硬生生偷到2+1。随后,哈登彻底放开火力,在接下来的一回合中,他直面莫里斯的防守,强突内线对抗后弹开上篮,搏到莫里斯的犯规,2次罚球全中;2分44秒,又是哈登在三分线外虚晃,点飞了肯道尔-马绍尔,随后运球,突进一步,收球,干拔,19尺外稳稳命中半截篮。短短1分钟,哈登连砍7分,瞬间将太阳的两个三分球抹杀。整个第三节,哈登缴出单节11分的霸气成绩单,回应了斯科拉在第二节单节10分的挑战。

  在第四节,虽然哈登“只”得到7分,但他在最后关键的干拔三分居然诡异地搏到了杰梅因-奥尼尔的干扰球(哈登的投篮砸筐高高弹起,在下落时并没有弹出篮筐圆柱体,但小奥却伸手拨到了球),并借此绝杀了太阳。

  虽然在很多人看来,这纯粹是运气,但若哈登没有如此强悍的威慑力,小奥也未必会对一个球如此紧张,从而出现失误。不管怎么说,强悍的哈登终究用33分6篮板6助攻3抢断1封盖的完美成绩帮助火箭再添一胜。

  (咕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