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称最后1球生涯首见 火箭进季后赛让他想起雷霆

2013年04月10日12:47  休斯顿华夏时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北京时间4月10日,(休斯顿当地时间4月9日晚),在刚刚结束的一场NBA[微博]常规赛中主场作战的休斯顿火箭队101比98戏剧性的战胜了来访的菲尼克斯太阳队取得一场胜利。

  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双方战成98平,在哈登的最后一投碰框而出的情况下,本以为这场整场胶着的比赛将会进入加时赛。不料对方的老将杰梅因-奥尼尔在球还未完全弹出框的情况下把球拨了出去,最后火箭队幸运地被判三分有效球进,就这样詹姆斯-哈登完成了绝杀。

  虽然詹姆斯-哈登这球来的幸运,不过今天他的表现确实很棒,状态有所回升。他今天上场44分钟21投9中罚球14罚13中得到33分6个篮板6次助攻3次抢断。不过他有着9次失误。

  赛后心情不错的哈登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被问到有没有看到过和今天最后一球类似的情况时,哈登毫不犹豫地表示没有:“不,从来没看到过。这是我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不过很高兴受益的是我们。今天我们赢得不是很轻松,我个人来说失误有点多,让他们有着很多容易得分的机会。他们看上去打得非常自信然后投中很多球。老实说虽然赢了但是不是很好看。”

  谈到最后一球时,哈登说到:“其实在球离开我的手时,我感觉非常好。后来在球第一下弹框出来后并没有彻底掉出来,然后我就看到很多双手去碰球。我很清楚这很有可能是干扰球。”

  今天还有个好消息,那就是爵士输球这就意味着火箭队已经提前4场锁定季后赛席位。对此哈登表示很高兴:“我们很兴奋,我们球队有很多年轻的球员,这是我们第一次进入季后赛。现在排在第7名这是个不错的成绩。”

  现在在火箭队的情况和当时在雷霆一样,也是一步步打入季后赛然后继续前进,对此哈登认为现在的经历和当年很相似:“是的,这种经历很相似。我们需要一步步努力。当年我们用了三年的时间从我的新秀年的第8名打入总决赛。我们希望借此继续前进,后面每场比赛都很艰难。”

  (休斯顿华夏时报 元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