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荒超10小时10年未见!天不佑范佩西 别学托雷斯好吗

2013年04月09日09:55  新浪体育 微博
范佩西的进球荒已经超过了10个小时范佩西的进球荒已经超过了10个小时

  新浪体育讯 又是一场90分钟的比赛过去了,主场败给同城死敌让这个夜晚注定不属于曼联[微博],而对于曼联的头号射手范佩西而言,他的心情又要比其他的队友更糟一些——像上一轮联赛一样,范佩西本来都有机会打破自己的进球荒,然而自己制造的进球却又都阴差阳错地被算在了别人的名下。而在进球被他人“剥夺”的同时,范大将军已经陷入了他登陆英超10年以来,个人经历的最久的一次进球荒。

   视频-鲁尼复出送妙传 范佩西突施冷箭滑门而过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像之前的比赛一样,在本场比赛当中,范佩西努力寻找着进球的机会,第9分钟,他便接到鲁尼[微博]直塞后在禁区左肋斜射,这是一记质量不错的射门,然而最终皮球却稍稍偏出远端立柱;而在第58分钟,在曼联0-1落后的情况下,范佩西更是亲自策动进球为曼联扳平比分:曼联在右路获得任意球机会,范佩西开出任意球直奔远端,菲尔-琼斯几乎是在门线上甩头攻门,皮球砸在孔帕尼[微博]后背弹进球门!

  这粒进球最终被算作成孔帕尼的乌龙球,然而慢镜头却显示,范佩西开出的皮球并不只是一记传中,而是直奔球门远角的一记射门。考虑到乔哈特已经缴械,如果琼斯没有去顶,那么皮球很可能会直接飞进大门,变成属于范佩西的一次直接任意球破门! 

  这样的情境很自然地会令人联想到上一轮联赛曼联客场挑战桑德兰的时候,那场比赛当中全场唯一的进球便来自于范佩西,荷兰人在左路晃动后的小角度射门打在布兰布尔腿上折射弹入了球门。事实上除非特别仔细地去看那粒进球的慢动作回放,才会发现皮球其实在进门之前发生过折射,然而正是这毫厘间的差别,让一粒原本属于范将军的射门变成了助攻。就如同今天的进球——事实上琼斯下意识地迎球头球攻门,使得这粒进球连助攻都无法记在范大将军名下!

  当然进球与否并不总是那么重要,像最近两轮的进球,都足以让人们明白,即使不是直接的进球者,范佩西依然为曼联的胜利做出了重大贡献。然而对于范佩西本人而言,算作或是不算作自己个人的进球,可是有着巨大的差别——尽管依然是曼联本赛季的头号射手,但本场比赛过后,范佩西在为曼联出战的各项赛事中的进球荒已经累积到了639分钟,超过了10个小时,要知道自从他03-04赛季初从费耶诺德转会来到阿森纳[微博]以来,十年间他还从来没有经历过如此长的进球荒!

  如果是像托雷斯一样不得志的射手,那么进球荒这种事情也就在所难免,终究要去适应。但范佩西自然与托雷斯不一样,毕竟在赛季前半段,范佩西一度佛挡杀佛、连场进球,而即使在遭遇球荒的今天,近日刚刚为荷兰国家队在2场比赛中打入3球的范佩西也足以证明自己没有丢掉射门靴。这样巨大的反差,势必不会让范佩西有多么好受。要知道如果下场再不进球,范佩西就有可能打破托雷斯在切尔西最长时间不进球记录。

  所幸曼联一直保持着对范佩西的支持,近日接受《太阳报》采访时,弗格森也着重鼓励了一下自己的爱将:“范佩西的表现对于曼联而言是梦幻的,即使在不进球的时候,他也依然是一名优秀的前锋。当然,情况总会改变,他一定会重新找到为曼联进球的感觉。”

  (林宝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