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金横扫国王收获15连胜 保罗29+11快船力克篮网

2013年03月24日11:2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掘金主场力克国王,取得了15连胜,追平队史纪录;两支已经取得季后赛资格的球队狭路相逢,主场作战的快船[微博]力取篮网;勇士主场过关,轻取奇才。以下是这三场比赛的综述:

  国王95-掘金101

  掘金(49-22)不但取得15连胜,主场的连胜也达到17场。达尼罗-加里纳利[微博]得了19分8个篮板,肯尼思-法里埃德[微博]17分9个篮板,安德烈-伊戈达拉15分、8次助攻和5个篮板,泰-劳森和威尔森-钱德勒因伤缺阵,安德烈-米勒首发,得11分5次助攻,科斯塔-库弗斯13分9个篮板。

  国王(25-45)二连胜终止,本赛季遭到掘金横扫。德马库斯-考辛斯拿下了24分、15个篮板和5个盖帽,约翰-萨尔蒙斯18分,伊塞亚-托马斯10分9次助攻。

  上一场掘金涉险过关,布鲁尔投中一记关键三分,并在终场前2.1秒两罚两中,掘金以101-100险胜76人。今天面对国王,掘金有理由会打得很顺利,因为此前三次交手,掘金都得了120分以上,轻松击败国王。今天是常规赛最后一次交手,国王的抵抗出人意料的顽强。

  掘金自1976年进入NBA[微博]以来,最长的连胜纪录是12场,早已经甩开。不过他们在ABA联盟时,曾经创造过15连胜的纪录,今天朝着这一目标前进。

  首节掘金一度以27-15领先,胜利似乎是囊中之物。上半场末段,麦基连续两次扣篮,掘金以50-35领先。萨尔蒙斯连续两次投篮命中,国王将比分追成40-50。

  第三节萨尔蒙斯又两度三分命中,国王大举反攻,在本节还有53秒时,考辛斯上篮得手,国王以71-66领先。掘金靠罚球连得4分,前三节以70-71落后。

  掘金加强内线攻击,兰多夫、斯通和加里纳利相继篮下得手,打出一波8-0,才以82-76重新取得优势。

  比赛还有1分41秒时,考辛斯突破上篮,国王将比分追成92-95。掘金投篮不中后,国王有继续缩小差距的机场,但考辛斯这次投篮不中。米勒在比赛还有51.3秒时连投带罚拿下3分,掘金以98-92领先,国王再度投篮失手后,无力构成威胁。

  篮网95-快船101

  快船(48-22)二连胜。克里斯-保罗[微博]在第一节受了伤,但坚持出战,拿下了29分11次助攻,他还抢断2次,盖帽2个。威利-格林15分,德安德烈-乔丹13分12个篮板,布雷克-格里芬[微博]11分7个篮板,贾马尔-克劳福德13分。

  篮网(40-29)二连胜终止。德隆-威廉姆斯拿下了18分9次助攻,布鲁克-洛佩斯18分2个篮板,乔-约翰逊15分,杰拉德-华莱士15分5次助攻。

  两队已经于昨天提前拿到了季后赛门票,剩下的目标只有一个:首轮主场优势。

  本赛季首次交锋,篮网坐镇主场,以86-76胜出。今天再度相逢,篮网大部分时间不落下风,但在最后一节进攻出现了问题。

  首节还有2分08秒时,保罗在防守时膝盖被博甘斯顶到,痛苦地摔倒在场上,无奈之下,只得下场接受治疗。快船一度达到7分的优势被缩小,首节只以25-24领先1分。

  保罗伤势并不严重,第二节重新回到场上,不过篮网频频命中三分,以一波13-5开始本节,一举以37-30取得优势。保罗连投带传,快船迅速追回失分,上半场只以47-49落后。

  篮网一度领先8分,三节过后,他们以75-70领先。保罗在第四节一开始就投篮命中,快船打出14-5的攻击波后,以84-80超出。

  比赛还有2分32秒时,洛佩斯暴扣得手,篮网将比分追成90-90。保罗还以一球,克劳福德在比赛还有48秒时扣篮得手,快船又取得4分的优势。

  约翰逊中投还以一球后,保罗连投带罚拿下3分,比赛还有16.7秒时,他两罚两中,快船以99-92领先。威廉姆斯虽然还以一记三分,但为时已晚。

  奇才92-勇士101

  勇士(40-31)轻松过关。斯蒂芬-库里[微博]18投13中,其中三分球10投6中,拿下了35分8次助攻。克雷-汤普森[微博]得了18分,哈里森-巴恩斯16分8个篮板,大卫-李11分15个篮板,安德鲁-博格特10分。

  奇才(25-44)二连胜终止。约翰-沃尔[微博]得了14分,马特尔-韦伯斯特10分,替补出场的卡蒂尔-马丁23分,特雷沃-阿里扎[微博]12分5个篮板。

  勇士离2007年来第一次季后赛的目标越来越近,他们不会允许奇才来捣蛋。

  勇士以一波8-0开局,全场一路领先。首节勇士一度领先15分,马丁投中一记压哨三分,奇才以17-29落后。

  库里第二节投中3个三分球,一人拿下了15分,勇士不断扩大优势,在本节还有50秒时,大卫-李空中接力上篮,他们以58-37领先。马丁在本节还有1.7秒时又投中三分,奇才将差距缩小为18分。

  奇才在第三节一度将差距缩小到13分,不过本节最后3分28秒他们一分未得,以64-82落后进入最后一节。

  虽然勇士第四节失去感觉,但奇才未能将差距缩小到7分以下。(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