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苏伟”喊出最灰暗一季 他只想打球又有什么错

2012年12月01日15:5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自从“换苏伟[微博]!”这句口号在总决赛上莫名其妙的火了之后,竟然陆陆续续的出现在了其他赛场上,成为了一个现象。事实上,对于大部分喊的人来说,可能只是自己不经意的一个玩笑,但这已经成了苏伟的一块心病。甚至已经严重的影响到了他正常的生活。宏远俱乐部甚至已经开始为苏伟寻找合适的心理医生,希望能够借助医生专业指导来帮助苏视频-“换苏伟”引争议 杨毅:北京特色有意思口号媒体来源:BTV体育伟走出阴霾和困境。

  从和山西队的比赛结束,苏伟就陷入了情绪低迷。在从太原回广州的飞机上,苏伟一言不发,面无表情的样子有点儿可怕。在回东莞的大巴上,他一直在看书,书一页页的翻得很快,谁也不知道他到底有没有读进去。在对阵山西的比赛中,苏伟没有出场。但是,全场的观众却在比赛过程中时不时的来上一句“换苏伟”这令场边的苏伟有些尴尬。

  当然,这对于苏伟来说并不是新鲜事。就在第一场比赛时,那句“换苏伟”也在比赛中一直被新疆队的球迷提起。比赛中,一次广东队暂停。看台上有人开始喊:换苏伟!换苏伟!站在场地边上的刘宏疆[微博]猛地回过头狠狠的看着看台上的球迷,他似乎是想要把喊的球迷看清楚。后来刘宏疆说:“我当时确实有一秒钟是想要看清到底是谁在喊,但是转念一想,我看清了又能怎么样?我能阻止他么?根本不能!”

  第一轮比赛,就连央视的新闻里都开始调侃苏伟——说麦迪是唯一一个在客场也可以得到球迷支持的球员,和苏伟一样。苏伟一个夏天建立起来的心理防线在新赛季又开始了新的挑战。

  “俱乐部已经打算帮助苏伟寻求心理医生来为他进行心理咨询了。”刘宏疆透露说,“之前在阳江,他训练得特别苦,特别想要打好。好不容易开赛了,打得好有人骂,打得不好也有人喊,不上场了还是喊,这真不是谁都受得了的。这样下去,我真的很担心。关键是,现在不止是他,他的家人家庭生活都受到了影响,成为他很大的精神负担了。”

  这个赛季在易建联[微博]回归后,苏伟的出场时间被压缩到了场均8分钟,以前即使是不能上场,苏伟也是会在场边激情四射的加油,但是现在的他平静了不少,很少会看到有太多情绪的表露,现在他的状态谈不少很好,但也不是不好,只是在一种奇怪的氛围中继续着自己的训练和比赛。

  一说苏伟的问题,刘宏疆总是很忧虑,“我不知道有没有人去想过苏伟的感受。从总决赛到现在,他承受了多大的压力,一般人根本体会不到。篮球场有人喊,足球场有人喊,甚至男排女排[微博]都有人喊。我不知道这些人是怎么想的,换个角度说,如果苏伟是你的亲人,这会忍心这么做吗?我不知道我们的社会怎么了,会病态的去嘲讽一个人到如此的地步,换任何一个人都承受不了。”

  今天对阵广厦的比赛中,苏伟获得了上场机会。在防守拉莫斯[微博]的过程中,苏伟也有不错的表现,但是在场下的时候。苏伟始终沉默着,表情一直很阴沉。好在今天是在出场,至少不会听到那让他烦心的“换苏伟”,对他而言已经不错了。

  (晨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