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失误34+7!10年生涯第一次 热火尘封核武今夜爆发

2012年12月02日11:4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主场迎战篮网,在落后了两节之后,下半场热火[微博]收紧防线祭出铁血大旗。最终热火102-89击溃篮网收获六连胜。这场比赛中,德维恩-韦德[微博]打了35分钟,20投14中拿到34分,这是他本赛季首次30+。同时,韦德在0失误的情况下得到34分7助攻是其10年职业生涯第一次。

  从韦德本赛季的表现来看,已经有媒体和球迷开始质疑,热火应不应该趁他完全衰落之前将他交易出去。这种说法,压根就没什么道理。赛前,韦德自己接受采访时也说了,他的得分偏低是他在为球队作牺牲。的确是这样的,只要勒布朗-詹姆斯在场,大部分时间的球权分配和进攻组织都是他来完成的。而韦德,也同样是一个需要持球在手的进攻球员,所以他和詹姆斯之间的配合效果,往往还不如詹姆斯和雷-阿伦。但别忘了,2006年热火夺冠时,依靠的可是韦德。

  从下半场落后9分开局,到剩余4分钟不到时战平。热火上演的这幕追分大戏,完全是在韦德策动下完成的。8分多钟内,韦德贡献了10分3助攻1抢断,热火拿到的23分当中有17分是和韦德直接有关。

  第三节,韦德在三分线外一个假动作骗过对手,然后命中个人本赛季第2个三分球。剩余4分钟不到,韦德快攻杀到前场,太快了,队友都还没跟上。而韦德面对的,是篮网三名防守球员。结果,韦德上篮到了罚球线附近就出手,用一个类似推铅球的动作拿到2分。短短15秒后,又是韦德,防守中对德隆-威廉姆斯的传球意图判断的非常精准。第三节,抢断后直接快攻,暴扣得手之后,热火已经73-73战平。

  而对韦德来说,战平显然不是他要的结果。在篮网叫暂停之后,他和詹姆斯又上演精彩配合,詹姆斯持球吸引对手后,韦德穿插跑位,接球后又是篮下一个暴扣,热火77-75反超,韦德任务完成,下场休息。

  末节,热火乘胜追击。阿伦和诺里斯-科尔[微博]先后投中三分,第四节热火这仅有的2个三分,依然还是来自于韦德的助攻。不过,和第三节导演翻盘相比,这种传球对韦德来说只能说是锦上添花了。昔日核武级的大杀器因为伤病和战术一直积攒着战斗力,碰到强硬的对手就会引爆自己,想必这样的韦德模式对热火来说也是一种很好的选择。

  (XWT18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