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梅西2球小法传射 巴萨5-1再夺7连胜不败领跑

2012年12月02日04:4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03:00(西班牙当地时间1日20:00),2012/13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14轮一场焦点战在诺坎普球场展开争夺,巴塞罗那主场5比1大胜毕尔巴鄂竞技。梅西2球再度拉近破纪录差距,皮克、阿德里亚诺和法布雷加斯各入一球。巴萨[微博]7连胜继续不败领跑,并以13胜1平打破皇马在1961/62年(13胜1负)保持的同期开局纪录。

  巴萨在双方近12场联赛交锋中取得9胜3平保持不败。巴萨在双方近21场联赛交锋中仅负1场,其余20场14胜6平。毕尔巴鄂上次联赛客胜巴萨还是2001年。双方联赛历史交锋162场,巴萨77胜27平58负占据上风,其中主场55胜9平17负。比拉诺瓦仅对防线做出调整,阿德里亚诺和马斯切拉诺轮换进入首发。

  巴萨开场后并未如愿控制比赛,毕尔巴鄂的逼抢让巴萨进攻受阻。首次射门出现在第13分钟,梅西传球,伊涅斯塔禁区左侧12码处劲射近角被伊莱索斯没收。巴萨第22分钟取得领先,梅西传球,伊涅斯塔禁区左侧小角度射门被拉马尔霍挡出。梅西开出角球,法布雷加斯混战中前点10码处射门被伊莱索斯勉强扑出,皮克近距离补射入网[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这是他8个月以来首度破门。

  巴萨第25分钟扩大比分,哈维送出精准直传,梅西8码处单刀推射骗过伊莱索斯,阿莫雷比埃塔空门前铲球解围仍令皮球入网[点击观看进球视频]。布斯克茨对安德尔犯规被罚黄牌。第28分钟,哈维传球,佩德罗左路禁区前劲射偏出。第31分钟,梅西传球,法布雷加斯20码处射门偏出左上角。第36分钟,伊图拉斯佩禁区前对伊涅斯塔犯规,梅西25码处任意球射门偏出。

  第39分钟,梅西禁区左侧回传,无人防守的法布雷加斯15码处劲射被伊莱索斯扑出。第43分钟,法布雷加斯直传,阿尔巴凌空捅出,伊涅斯塔禁区右肋10码处侧身打门偏出。第45分钟,阿尔巴禁区左侧传中,梅西前点近距离垫射打中横梁下沿弹回[点击观看视频]。巴萨半场补时锁定胜局,梅西突入禁区左侧回传,法布雷加斯禁区弧内直传,阿德里亚诺小禁区右侧劲射上角入网[点击观看进球视频],3-0。

  下半场,洛伦特替换受伤的阿杜里斯出场。第54分钟,布斯克茨突破传球,梅西禁区边缘的射门被伊莱索斯扑出。第57分钟,伊涅斯塔外脚背妙传,无人防守的法布雷加斯禁区右侧10码处劲射近角入网[点击观看进球视频],4-0。毕尔巴鄂连续打出威胁攻势,第61分钟,安德尔传球,洛伦特12码处射门稍稍偏出。3分钟后,德-马科斯横传,安德尔20码处抽射反弹球擦左侧立柱偏出。

  毕尔巴鄂第65分钟扳回一城,伊图拉斯佩直传,反越位成功的戈麦斯13码处单刀推射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1-4。第68分钟,梅西传球,法布雷加斯禁区右侧搓射远角偏出。第70分钟,法布雷加斯直传,佩德罗禁区左侧10码处射门被伊莱索斯扑出,梅西拿球受阻,佩德罗左路再传,梅西12码处射入右上角梅开二度[点击观看进球视频],5-1。这是他本赛季第21粒联赛入球,年度进球达到84粒。距离穆勒纪录仅差一球。本赛季第11次梅开二度。

  第74分钟,蒙托亚和蒂亚戈分别换下阿德里亚诺和伊涅斯塔,亚历山大-宋也换下布斯克茨。第85分钟,佩德罗回敲,哈维20码处劲射稍稍高出横梁。第90分钟,皮克、梅西和佩德罗连续打出精彩斜传配合,但梅西12码处头球冲顶稍稍高出横梁[点击观看视频]。巴萨以13胜1平打破皇马在1961/62年(13胜1负)保持的同期开局纪录。

  巴塞罗那出场阵容(4-3-3):1-巴尔德斯;21-阿德里亚诺(73',19-蒙托亚),3-皮克,14-马斯切拉诺,18-阿尔巴;6-哈维,16-布斯克茨(75',25-亚历山大-宋),4-法布雷加斯;17-佩德罗,10-梅西,8-伊涅斯塔(74',11-蒂亚戈)

  毕尔巴鄂竞技出场阵容(4-3-3):1-伊莱索斯;28-拉马尔霍(73',6-圣何塞),23-埃基萨,5-阿莫雷比埃塔,3-奥特内谢;21-安德尔,8-伊图拉斯佩,10-德-马科斯;14-苏萨埃塔(64',2-托克罗),20-阿杜里斯(46',9-洛伦特),11-戈麦斯

  (斯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