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第2战将决定天堂或地狱 山东急等X因素开火

2013年03月23日21:2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总决赛将迎来第二场的较量,对于山东队来说这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因为在CBA[微博]总决赛的历史上,从来没有球队能在0-2落后的情况下完成翻盘,因此他们需要有人站出来,拿下这场关键胜利。而广东如果取得连胜将完全占据整个系列赛的主动权,对于这场关键一战双方会如何调整?以下是总决赛第二场的前瞻:

  X因素需要开火

  山东队最大的X因素莫过于弗罗曼,上一场比赛他9分10篮板,罚球10投1中,这显然不是弗罗曼的最佳状态。在与北京的半决赛中弗罗曼三场比赛的数据分布是:17分9篮板6助攻,11分10篮板7抢断,25分13篮板,他的惊艳表现帮助山东横扫北京。而在总决赛中山东队非常需要弗罗曼的高水平发挥,除了他的高位策应能力和防守,山东更需要的是弗罗曼的内线杀伤力,因此下一场比赛弗罗曼的发挥将是球队的X因素。

  失误太多?巩晓彬[微博]如何调整球队心态

  上一场比赛山东队失误数达到21次,而他们的对手只有14次,这样的对比数据下,山东想要赢球显然会非常困难。“球员们心态出现了问题,有点想赢怕输。”这是赛后巩晓彬对比赛的总结。对于第一次进入总决赛的山东队而言,如何调整好心态将是他们目前最大的难题。

  广东会放松吗?

  第一场比赛拿下胜利,随后两场都在广东的主场进行,这样的有利条件下,广东队球员们会有放松的心态吗?在此前的比赛中广东队不止一次因为这种放松心态而吃亏过:想想半决赛与新疆的最后两战,他们都被对手逼到了最后1秒才艰难取胜,而在赛后球队核心朱芳雨[微博]和易建联[微博]也都曾表达过对于球队这种容易放松心态的担心。这一次广东再次站在了绝对有利的局势下,他们是否会再次出现放松心理呢?

  广东三老VS山东青年军

  王仕鹏[微博],朱芳雨和易建联是广东队的三大核心,在这个赛季这三人都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而上一场比赛更是成为了球队获胜的关键。反观山东队,此前在1/4决赛和半决赛上发挥稳定的本土青年军们,在总决赛中却显得有些迷失,上一场比赛除了李敬宇,其他本土球员发挥都欠佳,仅依靠三外援山东队无法战胜强大的广东,因此如何激活其他得分点将是巩晓彬需要考虑的问题。

  (大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