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热议国足绝杀难令人信服 曝里皮或取代卡马乔

2013年03月23日04:3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中国国家队在2015亚洲杯预选赛的关键战中以1-0的比分主场击败伊拉克队,继续保留争夺小组出线权的机会。赛后,世界各大媒体纷纷聚焦中伊之战,对中国国家队的前景进行了分析。

  路透社以《中国艰难战胜伊拉克》为题进行了报道,称大雨天气影响到了双方球员的发挥,这场胜利缓解了卡马乔的压力。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在2015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C组中,印度尼西亚已经掉队,中国、沙特阿拉伯和伊拉克将争夺2个直接晋级的名额。当值主裁判在上半场结束前向伊拉克队中卫阿里出示红牌后改变了场上的形势,虽然中国队占据一定的主动,但直到比赛即将结束之时才收获了一粒进球。

  《欧洲体育》认为中国国家队险胜10人应战的伊拉克国家队,卡马乔对中国国脚永不言弃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这场胜利缓解了卡马乔的压力。上半场比赛临近结束时伊拉克国家队中卫阿里累计两张黄牌被罚出场成为比赛的转折点,中国国家队主宰了剩余的比赛。但伊拉克国家队防守十分顽强,他们直到第92分钟才被中国国家队攻破了球门。

  《globalpost》称中国国家队戏剧性的赢得了与伊拉克国家队的比赛,重新点燃了中国国家队在2015亚洲杯预选赛出线的希望之火,对于四面楚歌的卡马乔来说非常关键。在漂泊大雨的恶劣天气下,中国国家队赢得了宝贵的三分,这是他们在2015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C组获得的第一个积分,保留了连续11届参加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的希望,同时结束了卡马乔执教中国国家队的六场不胜。中国国家队下半场比伊拉克国家队多1个人参赛,但胜利的方式是不能令人信服的,没有体现出人数上的优势。伊拉克国家队的失利对于福拉多来说是一次沉重打击,他此前执教过中国国家队,但没有能够带领球队打入2010年南非世界杯决赛圈。

  《nzweek》表示中国国家队在比赛中的目标就是获胜,但他们在大部分时间内的努力都是徒劳的。于大宝[微博]的绝杀球来的有点晚,这场胜利让中国国家队看到了进入2015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的希望。卡马乔在本场比赛中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传闻这位前西班牙国家队、皇家马德里[微博]队的主教练的帅位有可能被现执教中超[微博]联赛冠军广州恒大[微博]队的意大利名帅里皮取代。

  《futbol》则以中国国家队最后时刻的进球保住了卡马乔的帅位为题进行了报道,虽然中国家队获得了比赛的胜利,但其前景仍然不明朗。这场胜利给中国国家队带来了宝贵的三分,继续保持争夺小组出线的竞争力,目前他们与伊拉克、沙特阿拉伯同积三分。卡马乔自2011年接手球队后,由于战绩不佳遭受了诸多非议。这次胜利给了他喘息的机会,但他要想保住帅位还得继续赢得胜利。在国际足联公布的排名中,中国国家队位居第109名,这是历史上最糟糕的。而且,中国国家队未能入围2014巴西世界杯决赛圈。

  (李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