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马乔赢球终于喘口气了 踢沙特不出昏招就不会丢分

2013年03月23日09:39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凭借于大宝[微博]的补时绝杀,国足[微博]在昨晚如愿战胜了伊拉克队,首轮过后的严峻形势暂时得到了缓解。在10月份与印尼队的第三轮比赛前,国足上下,特别是风口浪尖上的卡马乔终于可以喘一口气了。

视频集锦-于大宝读秒门前绝杀 国足1-0十人伊拉克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自打2015年亚洲杯小组赛抽签结果出炉的那一刻起,国足所在小组的出线形势就已十分明朗。相比中国、伊拉克、沙特三强,同组的印尼队只能算是打酱油的配角,其他三队早已将与印尼队的两战6分记在了自家账下。在国足当时的角度看来,印尼队不堪一击,只是净胜球多少的问题,而沙特队近年来的表现也是江河日下,成绩甚至不如国足,本组唯一的劲敌只有伊拉克队。所以,两个复赛名额令国足对小组出现充满了信心。

  但这种盲目自信却害惨了国足。首轮客场“意外”不敌沙特,而同组的伊拉克队却按部就班地击败了印尼,三强争霸的国足立时被甩开了3个积分,关于复赛的所有愿景瞬间灰飞烟灭,国足突然发现自己已经身陷能否小组出现的危险境地。

  本场赛后,虽然国足仅积3分位列小组第二,与两战全胜的沙特队还有一个胜场的差距,但战胜本组最强的对手伊拉克队却为国足赢得了战略主动。从首轮表现来看,国足是完全有能力战胜沙特队的,之所以在客场输了球,与卡马乔的战术安排以及临场指挥有很大关系,所以主场再战沙特队,只要卡马乔不出昏招,国足失分的几率几乎为零。

  于大宝的绝杀令卡马乔及国足在生死一线上扼住了命运的咽喉。随着打赢伊战,国足在昨晚重拾了信心,而卡马乔也终于有了充足的喘息时间,可以好好计划国足接下来战略了。如无意外,两败印尼后,国足将在11月的西安城迎战沙特队。届时,大秦烽烟将与中东王朝一争高下。

  辽沈晚报记者高锋电自长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