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最后时刻代马琳出战世界杯 官网:让人吃惊

2013年03月24日11:15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在距离2013乒乓球[微博]团体世界杯还有不到一周之际,中国队在最后一刻再次进行了换人——王皓顶替马琳[微博]出征,理由是马琳腰部有伤。其他四人不变,为张继科、马龙、许昕[微博]和王励勤。此前女乒也进行了换人,常晨晨通过选拔赛顶替受伤的郭跃出战。

  对于中国队临战换人的做法,国际乒联官网也进行了解读:“中国队这两个选择让人有些吃惊,年轻有冲劲的队员没有被选中,特别是今年获得公开赛冠军的方博[微博]和在卡塔尔和马龙打满7局的闫安[微博]。同时女队不论是陈梦[微博]还是朱雨玲[微博],都是在过去六个月表现最出色的年轻队员,但是没有被女队选中参赛。”

  国际乒联认为,中国队的换人标准体现了中国队追求“冠军保险”的心理。“将王皓换进团体世界杯阵容,意味着中国目前最强的四个男子运动员马龙、张继科、许昕和王皓全部参赛,至于第五名队员,其实并没有太多的竞争。中国队第五人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九,曾三次获得世锦赛冠军的王励勤。”

  在郭跃因伤不能出战世界杯之后,中国女队选出了常晨晨,看起来这是一个更大的惊喜。常晨晨一直是中国队的边缘选择。在2004年神户世青赛,常晨晨战胜刘诗雯获得冠军,此前她还战胜了范瑛[微博]。双打也和刘诗雯合作获得冠军。混双她和马龙虽然不敌周斌/刘诗雯,但亚军的成绩也算不错,那时常晨晨被看做是王楠之后,中国队又一个优秀左手。不过在那之后常晨晨并没能巩固自己的队里的地位。随后几年,常晨晨只是在2007年获得俄罗斯公开赛的冠军,时至今日,常晨晨的世界排名也只有第40位。广州的世界杯,对常晨晨来说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在最具竞争力的中国女乒中,她获得了一个名额。

  和郭跃马琳一起缺席的,还有德国的名将波尔[微博]和奥恰洛夫。伤病是退赛的原因之一,但是在伤病的背后,是德国人跟效力的俄罗斯俱乐部有合同,俱乐部不愿放人。波尔和奥恰下一个目标是五月份举行的世乒赛。 据搜狐

  王皓在最后时刻顶掉马琳出征团体世界杯,折射着中国队的保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