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体博会专业观众上升 奥运世界杯催生巴西采购团

2013年03月23日22:3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3年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将于5月底在北京顺义新国展隆重开展,国家体育总局装备中心负责体博会境内观众邀请的李峥和境外观众邀请的张梅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据介绍今年体博会的 参展观众预计达到11万人,而境外观众的邀请也将稳中有升,特别注重开发印度、巴西和中东市场。

  体博会的观众邀请工作和招商招展工作都非常重要,而今年这两项工作也是同步开展,在招商招展工作取得丰硕成果的同时,观众邀请也有不小成绩。负责境内观众邀请的李峥介绍国内观众 邀请分为三步走,第一挖掘寻找目标客户和一些重点的行业组织协会进行合作接洽,第二个阶段就是邀请客户和各合作组织就合作方案进行细化和具体的实施阶段,第三个就是确定参会的观 众群体做好各方面的接待工作。“目前国内观众邀请工作处于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的一个交界点。境内观众主要有借助一些政府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力量邀请,例如与中国百货商业协会合作 邀请全国百货零售集团或大型百货商场采购负责人,与中国饭店协会合作邀请全国四星级以上酒店的采购部经理,与北京市健美协会的合作邀请健美协会俱乐部的会员,与学校体育场地设施 和器材装备工作部合作邀请学校体育采购相关负责人。另外还邀请了工作体育系统专业观众、包括连续多年参加的重点经销商组成的VIP观众,以及线上和线下包括综合卖场、优质电商和大型 连锁超市的重点观众,做好这些观众的一条龙服务是我们的职责。”

  体博会走过20年的历程,累积的优质境外观众是体博会的财富。张梅负责境外观众的邀请工作,依托中国体育用品联合会作为世界体育用品联合会的理事单位,通过参加年会、在世界用品联 合会刊物上刊登过广告等多种途径与美洲、欧洲、亚洲等地区协会建立了良好的关系,来沟通有商务往来的企业的交流愿望。驻华使馆也是境外观众邀请开拓的重要领地,与驻华使馆的商务 合作和日常联系让体博会的相关信息得到更广泛的传播。中国体育用品联合会也会组团参加境外相关体育行业的展会,建立业内合作同时也更加直观的宣传体博会,扩展境外观众和境外展商 。优质客户的累计、通过网络对体博会进行宣传、开展交换网站链接等合作、针对性发布相关展会信息以及境外媒体的宣传报道,这都是体博会“走出去”的途径。张梅说:“今年境外观众 的邀请人数在6000到7000人,占观众数量总人数的10%左右,对境外VIP客户我们也提供便捷细致的一条龙服务,让他们能够更加快捷也更加便捷地与展商开展商务活动。”

  预期今年的观众人数是11万人,这是根据去年的观众情况和展馆面积确定的目标,李峥介绍专业观众稳定呈上升的,而对体博会感兴趣的观众也已经相对适应规范的报名流程,通过网上报名 或者电话报名来确定观战需求。根据以往的经验,每年的4月份和5月份是报名高峰,按照目前的报名情况目标应该可以达成。负责境外观众邀请的张梅介绍按照以往的经验,来自印度、韩国 、日本、美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的境外观众排在前五位,而现在更想开发的是巴西、中东和印度市场,“巴西近几年国际赛事比较多,世界杯、奥运会都将在巴西举办,通过展商的调研 ,大家对巴西的市场非常看好。”张梅介绍说,印度气候炎热,健身房运动比较多,健身器材需求量大,而健身器材和户外用品基本都从中国进口。巴西今年会有一个采购团来体博会进行采 购,作为世界人口第五的大国,巴西国内的体育器材类别并不成熟,需要依赖进口。中东市场有它作为转运非洲的周转地,类似我们体育用品出口到香港转口去欧美一样。

  (吕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