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场比赛遭遇强敌 天津女排力争开门红

2013年03月11日00:00  天津网-城市快报

  昨天下午,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微博]进行了全运会女排预赛首战前的一堂训练课。对于即将开战的全运会预赛,主帅王宝泉表示要力争打好开局,他说:“江苏女排是这个组比较强的队伍之一,首场就遭遇强敌,我们一定要力争开门红,好的开始等于成功的一半,这一战的胜负虽然并不重要,但我强调的是过程,要打出自己的东西和自信。”

  昨天的训练内容比较常规,单兵防守,对攻练习。重头戏是模仿福建队的攻防演练。对此,王宝泉解释说:“全运会是赛会制的比赛,哪个对手都要提前准备。”由于全运会女排预赛也是新一届国家队集训前的最后一次国内大赛,所以对于天津队的很多运动员来说,这是一个难得的表演舞台。很多人都寄望能凭借优秀的表现入选国家队。副攻手张晓婷[微博]毫不掩饰对进入国家队的渴望,她说:“入选国家队是我的梦想,但现在我不会想太多,虽然这次比赛和能够入选国家队有一定关系,但我更关注比赛,更关注我自己的发挥,我的本分也是打好比赛,其他的现在不去想。”而主攻手殷娜[微博]对此也是一颗平常心,她说:“活在当下,现在的任务是打好全运会,能拼一场拼一场,能赢一场赢一场。”

  据王宝泉透露,队员们的求战欲望很强,他说:“大家都摩拳擦掌,冲劲儿很大,三支弱队也会拼,今天福建队和江苏队前两局拼得凶,水平还是相当高的。对江苏了解,今天训练模仿福建,增加自己的自信。第一场还看不出什么,发挥受场馆、心态限制。江苏队赵云[微博]回来后战术提高,自信、状态也增加,关键还是自己要打好。”对于出组形势,王宝泉分析说:“前四名的队伍水平差不多,看临场发挥,预赛目标都是出组,相互之间没有包袱。胜负不是太重要,重要的是打出自己的东西和自信。”而对于魏秋月[微博]的伤势,王宝泉也透露说:“魏秋月应该没问题,腰伤有些反应,应该能出场。”

  本报记者 周芳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