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14+18王仕鹏18分 广东客场胜新疆总分1-0

2013年03月10日21:3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乌鲁木齐消息,2012-2013赛季CBA[微博]季后赛半决赛即将打响,新疆队在主场红山体育馆迎战休息五天以逸待劳 的广东队。虽然韦弗一人拿下30分,但无奈全队低迷,最终新疆以76-86不敌广东。广东系列赛总比分1-0暂时领先。

  双方各打一节好球,韦弗在第二节的休息使得新疆队进攻方面出现疲软,首节的领先优势很快在次节被广东反超。陈江华[微博]的快 攻造成新疆失误不断,而三分球方面广东也正逐渐找回状态,上半场结束新疆31-38落后广东。下半场广东在王仕鹏[微博]、阿联的 带动下展开反击并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最终广东轻松拿下这场比赛。

  新疆队唐正东9分3篮板,张庆鹏12分西热力江4分,俞长栋6分,辛格尔顿9分6篮板3盖帽2抢断,可兰白克6分,韦弗30分。广东队陈江华4分,易建联14分18篮板,朱芳雨3分,王仕鹏18分,刘晓宇7分,迪奥古17分8篮板3抢断,斯隆21分6篮板5助攻。

  比赛开始,新疆开场气势高涨,张庆鹏[微博]、韦弗先后外线开花,新疆打出9-5的攻势后领先广东。迪奥古中距离命中,广东一度 将比分追成9平。仍旧是韦弗状态超爆,外线再度飚中三分后帮助球队超出比分。之后的时间里,新疆队内外开花,韦弗飚中 个人第三个三分球引爆全场,唐正东[微博]、俞长栋[微博]先后上篮得分,广东命中率低至极点,阿联仅靠罚球拿下1分,首节结束新疆25 -18广东。

  第二节比赛,苏伟[微博]、斯隆合得4分,王仕鹏外线飚中三分球,广东打出一波7-1的攻势后很快将比分追至25-26。双方随后失误 都开始增多,一度呈现僵局。韦弗的下场使得新疆外线命中率开始降低,辛格尔顿[微博]表现低迷,球队攻势全无。而广东则在王仕 鹏、陈江华的努力下找回状态,球队随后打出一波13-5的得分高潮,不但比分反超还领先新疆7分。上半场结束新疆31-38广东 。

  下半场易边再战,韦弗连续突破得分,新疆队在他的带动下逐渐缩小比分,辛格尔顿双手暴扣得分的同时还造成对手犯规,新 疆39-42广东。易建联[微博]进攻走步同时冒犯裁判被吹T,韦弗两罚全中,41-42。被吹T的阿联开始开始发飙,篮下连续进攻得分, 广东转眼再度打出7-0的攻势后将比分扩大到49-41。大唐连得4分,新疆努力试图缩小比分,但阿联的暴扣再次将分差扩大, 前三节结束新疆49-56广东。

  最后一节比赛,西热力江[微博]飙中三分,大唐勾手命中,新疆一度将比分追成54-56。广东再度发起攻势,迪奥古、阿联先后得分 后将分差扩大。新疆进攻再度出现瓶颈,场上仅靠韦弗突破得分,王仕鹏外线再度飚中三分,广东70-58领先新疆12分。新疆 队此时气势全无,全队仅有韦弗一人在全力拼抢,随着时间的流逝,广东在还剩1分多钟时82-68领先14分分差。广东大局已定 ,最终以新疆以76-86不敌广东。

  技术统计

  双方首发:

  新疆队:张庆鹏 俞长栋 巴特尔[微博][微博] 韦弗 可兰白克

  广东队:迪奥古 王仕鹏 朱芳雨[微博] 易建联 刘晓宇[微博]

  (小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