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斗!老火箭胜新火箭 休城旧将包揽太阳最后14分

2013年03月10日13:2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休斯敦火箭再度栽在了胜率不足50%的球队脚下,在背靠背的第二场以105-107负于西区垫底的菲尼克斯太阳。此次给予火箭致命一击的,不是别人,正是火箭的两员旧将戈兰-德拉季奇[微博]和马库斯-莫里斯,二人包揽了太阳最后的14分。全场,德拉季奇13投6中,罚球8投6中得到18分,其中13分来自末节;莫里斯8投4中,罚球4投1中得到9分4个篮板3次抢断。

  本场赛前便有媒体笑称,火箭如今在NBA[微博]有两大亲戚,其一是国王,其二就是太阳。这两队和火箭在近些年交流频繁,期间流动的人群,不仅包括球员还有教练(里克-阿德尔曼),甚至还有阿隆-布鲁克斯[微博]这样三个队都体验过的球员。不过,虽然场外走得近,这两个“亲戚”在本赛季的碰面中,却都没给火箭面子。2月11日,火箭客场以111-117负于国王,而今天太阳也步其后尘。

  目前太阳阵中,德拉季奇和路易斯-斯科拉[微博]是去年夏天,莫里斯则是上个月先后离开火箭。由此,本场也被看做是新老两支火箭的对决。前三节,两队陷入缠斗,但三位旧将表现均不甚理想。德拉季奇拿下5分,7投仅2中,莫里斯7投3中拿下6分3个篮板2次抢断算是最佳,斯科拉虽得到6分4个篮板,但6投仅1中。

  但在末节,旧将们却露出峥嵘的一面,尤以德拉季奇为最。上半场在和林书豪[微博]的缠斗中,他并未占到太多便宜。但在第三节7分01秒,德拉季奇跳投,手臂打到林书豪嘴唇,造成后者被迫到场边疗伤后,情况却开始逆转。本节初段,德拉季奇先在8分07秒送出传球,助肯德尔-马绍尔三分命中,又在7分时命中本节个人头一个球。

  但随后哈登连拿6分,4分时太阳暂停归来,德拉季奇开始了爆发,连得4分,加上莫里斯在2分45秒时的上篮命中,太阳瞬间将分差拉大到99-92。1分27秒再度暂停归来后,德拉季奇火力不辍,命中一记跳投后,又造成欧米尔-阿西克犯规,2罚全中,太阳已经以103-96领先。到终场前11秒,德拉季奇造成林书豪6犯离场,2罚1中(林书豪本场6犯中,有4犯是德拉季奇制造),胜负事实上已抵定。老火箭战胜了新火箭。

  曾经亲如一家,如今反戈一击,快意恩仇是江湖中常有的戏码,本场则轮到火箭品尝苦涩的滋味。

  (魑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