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一连17战27球又破全足坛纪录 就等对米兰爆发

2013年03月10日06:36  新浪体育 微博
梅西在西甲进球脚步不停,对AC米兰能爆发吗?梅西在西甲进球脚步不停,对AC米兰能爆发吗?

  新浪体育讯 纪录总会刺激梅西在球场上爆发巨大的能量。看上去,如今没有被梅西打破的纪录已经几乎没有,但事实,他仍然还有一些纪录可以打破,只不过,他现在打破的不再是俱乐部以及西甲的纪录,而且足球历史的纪录。在创造了了足球历史上的年度进球纪录之后,对拉科的比赛,梅西又以连续17轮联赛比赛进球的神迹,创造了足球历史上球员在联赛中连续进球的场次纪录。

  赛前,据《每日体育报》援引一家名为RSSSF的专业足球数据统计公司的统计,梅西连续16轮联赛进球的纪录,已经是足球历史上的第一,但他还必须与一位名叫特奥多雷·皮特雷克的波兰前锋分享纪录。不过,和梅西不同,皮特雷克不是连续出场取得进球,而是上场的比赛里连续取得进球(中间存在没有上场的比赛)。在这两位球员之后,是连续15轮比赛取得进球的三位球员,他们都是在小联赛中取得这样的成绩的,分别是佩纳罗尔队的佩德罗·杨(1933年)、圣地亚哥巡游队的里维罗斯(2004年)以及塔林队的哈姆雷(2003年)。在巴萨历史上,马丁和罗纳尔多曾创造连续10轮西甲进球的纪录。

  对拉科的比赛,梅西被放到替补席上,貌似他继续创造纪录的可能性不大,但对梅西来说,只要能上场就行,上场时间不是问题。他在第61分钟代替比利亚登场,在29分钟的时间里(算上补时是32分钟),四次金球奖得主曾两次攻破对方球门,只不过第一球被主裁判以越位在先为由取消。在进球被取消后几分钟,梅西就再次攻破了对方球门。在巴萨陷入焦虑的时候,梅西在第88分钟帮助球队扩大比分,当时他突破分球禁区右侧,桑切斯第一时间传回中路,梅西小禁区前轻巧挑射破门,这是他本赛季西甲的第40球,各项赛事的第51球。并同时超越皮特雷克成为历史上联赛连续进球轮次最多的球员。

  梅西上次在联赛中没有攻破对方球门还是在11月3日对塞尔塔的比赛中,那场比赛之前,他的儿子蒂亚戈出生。自那场比赛之后,所有与梅西对阵的西甲球队,都曾被梅西攻破球门。在17场比赛里,梅西打入了27个进球,场均进球接近1.6个。马洛卡、萨拉戈萨、莱万特、毕尔巴鄂竞技、贝蒂斯、马竞、格拉纳达都两次被梅西攻破球门,而巴拉多利德、西班牙人、马拉加、皇家社会、瓦伦西亚、赫塔菲、塞维利亚、皇马、拉科则分别给梅西送上一球。

  梅西的连续进球纪录在3月17日将面临又一次的考验,巴萨主场对阵巴列卡诺。在首回合客场的比赛中,梅西曾2次攻破巴列卡诺的大门。而如果梅西在3月30日对塞尔塔的比赛中再取得进球,那么将完成连续攻破西甲所有球队的奇迹,眼下,塞尔塔是唯一能抵制他进球的球队。

  当然,在完成这一挑战之前,梅西还有更重要也更困难的任务:在冠军杯1/8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中,用进球帮助巴萨逆转AC米兰。巴萨非常需要梅西的进球, 要知道,红蓝军团必须逆转客场0比2的结果。现在,所有的巴萨球员都前所未有地期待梅西在对AC米兰的比赛中取得进球,而且越多越好,就像他在西甲那样人挡杀人佛挡杀佛。 (伊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