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俄城高中生绝杀己队 雷霆经理震惊送球票安慰

2013年03月10日10:5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俄城高中生绝杀自己球队俄城高中生绝杀自己球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绝杀,是篮球场上最让人激动的时刻,也经常能在篮球比赛里见到。不过,帮助对手自己绝杀球队的,见过没有?日前,在美国俄克拉荷马高中3A锦标赛里,就出现了球员帮助对手绝杀自己球队的一幕。

  比赛是四分之一决赛,赢球就胜利,输球就回家,交战的双方是雨果野牛队与米尔伍德猎鹰队,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2.9秒时,野牛队以37-36领先猎鹰队,并且握有球权。

  按照教练的布置,雨果野牛队后卫特里-约翰逊只需要接到队友从边线发出的球,然后运一下或者两下,时间就将消耗完毕,比赛就将结束。可是所有人都没有想到,当2.9秒的时间被消耗了之后,场上的比分成为了38-37,米尔伍德猎鹰队获得了胜利!

  发生了什么?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

  一开始,计划执行的很成功,约翰逊接到了队友发出的球,随后开始运球,但是,约翰逊居然一路运球冲向了本方的篮筐,然后,上篮成功!猎鹰队获得两分!约翰逊以为自己这个风驰电掣的上篮帮助球队彻底锁定了胜局,谁知道他把球投进了自己的篮筐!

  侥幸获胜的米尔伍德猎鹰队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一幕,猎鹰队助理教练大卫-米尔顿回忆说:“当时我脑子里想,不会吧?这孩子不会这么干吧?哦天哪,他真的这么干了!简直不敢相信!”

  雨果野牛队的球员只能灰溜溜地离开球场,剩下那些猎鹰队的球迷们在场上,这些一度无比沮丧的球迷过了好久才打破了现场的宁静,开始疯狂地庆祝这几乎不可能的胜利。

  雨果野牛队则悲痛欲绝,尤其是在关键时刻犯下大错误的约翰逊。不过球队教练达尼尔-肖克林还是表达了对他的支持:“不管别人说些什么,我都不会改变对这个孩子的看法,我知道他现在很内疚,而我也一样。他很有天赋,以后能够完成不可思议的成就。”

  这样的错误会让人们想起来许多在比赛里不可思议的错误,譬如克里斯-韦伯在1993年NCAA终极四强赛里犯下的那个暂停的错误。还有德里克-哈珀在1984年西部半决赛第四场里犯下的那个错误,当时还是菜鸟的哈珀握球在手,他一直运球到比赛时间结束,因为他以为当时达拉斯小牛队是领先着洛杉矶湖人[微博]队,而事实却是小牛队落后于湖人队!最后湖人队通过加时赢了小牛队,并且赢下了那轮系列赛。

  因为,哈珀很能够理解约翰逊,他也给约翰逊打了电话,安慰了一下这个才16岁的小孩子。“这确实是个大错误。”哈珀说,“面对错误,你可以选择逃避,不去面对,但是它始终永远存在。因此你必须坚定一个信念,每个人都可能犯错误,你要做的,是去面对它,然后改正。”

  “要对自己有绝对的信心,然后你就能很轻易地从错误里走出来。”哈珀说。菜鸟赛季犯下大错误的哈珀并没有一蹶不振,反而拥有一个还算成功的职业生涯。

  不仅主教练力挺约翰逊,哈珀打去慰问电话,俄克拉荷马雷霆队总经理萨姆-普利斯特也送来了安慰,他已经给这位倒霉的孩子打去了安慰电话,并且邀请他观看北京时间3月11日俄克拉荷马雷霆队主场迎战凯尔特人队的比赛,这些东西,就算是给这位孩子一个小小的安慰吧。

  (看看而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