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王赛古力胜党毅飞决赛将战谢赫 80后包揽冠亚

2013年03月10日10:4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上午,第12届“玉溪杯”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半决赛在成都望江宾馆打响。最终,重庆队的两位80后棋手古力和谢赫分别击败党毅飞[微博]和古灵益[微博],会师决赛。

  本轮半决赛的对阵为两场川渝对决,重庆队的古力和谢赫分别对阵四川队的党毅飞和古灵益。

  古力与党毅飞的对决无疑成为人们最为关注的焦点,经过猜先党毅飞执黑先行,前半盘古力打入黑棋右下方,党毅飞的进攻不利被白棋不但活棋而且出头顺畅。随后古力在右上方发难,党毅飞在右下角不慎落下后手,古力趁机吃掉右上方黑棋数子。党毅飞随即攻击白棋右下方大龙,但古力治孤能力了得,将黑棋攻势化于无形,党毅飞在实地上开始吃紧。官子阶段,双方有出有入,但黑棋无法贴目的情况无法改变,最终古力执白以1又1/4子优势胜出。

  谢赫执黑VS古灵益,两人下了一盘地道的功夫棋,中盘过后局势仍然胶着。官子阶段古灵益收束节奏出现问题,谢赫抓住机会在左下角施展强手,古灵益此时如果退让实地将不够,因此他选择铤而走险,但直接招致左下角的白棋反被黑棋杀掉,直接崩盘。谢赫执黑中盘获胜。

  至此,古力和谢赫两位重庆队的80后棋手最终会师决赛。据重庆棋院院长杨一介绍,这是重庆队在西南棋王赛上第二次包揽冠亚军。

  本届西南棋王赛决赛将于10日下午15时打响,新浪届时将为您棋谱直播本场比赛,敬请关注!

  (路西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