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19+9+7最佳配角科比演 40+光环褪去他仍无解

2013年03月11日06:3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消息,虽然不再有疯狂的40+10表现,但科比[微博]-布莱恩特依旧是洛杉矶湖人[微博]的取胜之匙。在主场击败芝加哥公牛的比赛中,科比用全面均衡的表现带动湖人赢球,他们的排名终于进入西部前八。

  可能是之前连续三场不可思议的进攻表现耗费了太多的能量,科比在今天的进攻手感明显不如之前,首节他竟然一分未得。不过这对今天的湖人影响不大,纳什[微博]、霍华德等队友帮助科比分担了得分责任,他们用很好的进攻状态来带领球队。第二节回到球场后,科比也找到了准星,三次投篮命中,湖人保持领先位置。

  科比从第三节开始同时兼顾个人进攻和传球,他给队友们创造了不少得分良机,湖人的进攻也完全运转起来。公牛一度掀起了反扑高潮,可浇灭他们希望火种的人正是科比。当公牛在第四节把差距缩小到8分时,科比先是罚球得分,接着他成为传球者,连续给霍华德、慈世平[微博]助攻,连拿4次助攻后科比又启动了攻击模式,一人连拿4分,这期间湖人的13分都与他直接有关,湖人一下子重新确立优势并锁定胜利。关键时刻,在湖人最需要领袖挺身而出的时候,科比又站了出来,他带领球队涉险过关。

  16投7中,三分球4投1中,6罚4中,得到19分、9次助攻、7个篮板和2次抢断,科比用准三双表现再次证明了自己。现在的他很清楚如何在攻击模式和传球模式下切换,当队友们有更好的进攻表现时,科比甘愿去当“绿叶”,他只需要去负责关键时刻的比赛。今天当科比在场时,湖人净胜对手16分,这一数据是全队中最高的,这更是充分体现了他在场时给比赛带来的影响力。自从打造出四巨头的组合后,许多人就一直期待科比能像今天比赛这样打球,比赛初段由队友们去承担更多进攻责任,而在末段由他接管进攻来终结比赛,这样的模式应该是湖人赢球的最有效模式,科比的体能也不需要有过度的透支。

  尽管在赛季中遇到了不少波折,但科比还是做出了极其成功的调整。从重视个人进攻,到传球为先,再到今日的两者兼顾,科比终于找到了引领这支湖人前进所应有的打球模式,这是球队最为欣喜的。赢下今天一战,湖人重返西部前八,他们有此成绩最应该感谢的就是科比,正是他用不可思议的表现,才让湖人如此快地回到西部前八的行列。回到前八对科比和湖人来说,这只是一个开始,他们的目标决不止是第八,他们还想有更高的排位,还想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而这都要取决于科比的发挥,他的表现直接影响着球队的未来。

  (Melo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