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总得分超张伯伦历史第四 下一站乔丹只等来年

2013年03月31日10:5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湖人[微博]客场挑战国王,科比[微博]-布莱恩特带伤出战,他的目标并不简单是拿下比赛,还背负着总得分超越维尔特-张伯伦的历史性使命。只要再拿5分,他就将超越张伯伦升至历史第四位。当然这区区5分难不倒科比,他用19分14助攻和9篮板的准三双带领球队赢球,同时完成了对前辈的超越。

  首节科比3投0中,一分未得,这样的表现略微出乎大家的预料。但在第二节,湖人落后两位数的不利情况下,科比当仁不让站了出来,在本节中段突然开始发力,连连用个人能力强攻取分。历史性时刻,越来越近了。

  第二节还剩7分54秒,科比用他标志性的跳投拿下个人本场第6分,生涯总得分达到31421分,超越维尔特-张伯伦,升至NBA[微博]历史总得分榜第四位,只落后于迈克尔-乔丹、卡尔-马龙和阿卜杜勒-贾巴尔。

  也正是在科比的强势发挥下,湖人打出一波小高潮,一路将分差抹平,并在第二节还剩3分钟时追成平局。半场结束前,国王投中一记神奇的压哨3分,湖人带着53-57落后的比分进入下半场。好在第三节,湖人找到了感觉,霍华德内线的篮板防守和强攻,加索尔经典的高位策应,米克斯外线快抢开火,一波14-1将比分反超。而在第四节关键时刻,又是科比连续得分,将胜利装入口袋。

  超越张伯伦之后,科比接下来的目标不是别人,正是乔丹,目前他总得分达到31434分,乔丹是32292分,保持这个状态,下赛季就将迎来超越乔神的时刻。

  (毛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