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克砍35分加三分准绝杀 小牛绝地大逆转险胜公牛

2013年03月31日04:4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小牛在最后4分08秒完成12分的大逆转,主场险胜公牛;老鹰也在主场过关,击退魔术。以下是这两场比赛的综述:

  公牛98-小牛100

  小牛(36-37)大将德克-诺维茨基在最后一分钟投中两记三分,包括终场前2.9秒的制胜远投,全场贡献了赛季最高的35分并抢下7个篮板。肖恩-马里昂得了10分,替补出场的文斯-卡特和布兰登-莱特各得17分,莱特还抢下了13个篮板。

  公牛(39-32)三连胜终止,本赛季仍未能取得四连胜。卡洛斯-布泽尔拿下了25分11个篮板,洛尔-邓25分7个篮板,替补出场的内特-罗宾逊三分球7投7中,也拿下了25分。全队只有8人上场,科克-辛里奇10分6次助攻。

  尽管缺兵少将,公牛还是结束了联盟史上第二长的连胜,击败了热火[微博]。在常规赛剩下3周时,他们信心十足,希望冲击首轮主场优势。

  小牛上一场则遗憾失利,错失向上爬的机会。他们仍能掌握自已命运。今天面对公牛,在最后4分钟落后12分的情况下,诺维茨基率队逆转,与爵士和湖人[微博]的差距缩小到了1场。

  乔金-诺阿、马科-贝里内利和理查德-汉密尔顿等人仍未复出,但公牛开场后就与小牛打得难解难分。

  布泽尔连续得手,公牛以6-0开局。比赛打了近3分钟后,小牛才首次得分,诺维茨基两度三分得手,迅速将比分扳平。首节过后小牛以24-23领先1分。

  第二节还有4分15秒时,小牛以45-41领先,不过布泽尔此后又连续得手,公牛打出10-2后,将比分超出。上半场公牛以56-53略占优势。

  公牛一度取得两位数的优势,但在第三节最后3分25秒一分未得,小牛还以一波10-0后,双方在前三节战成75-75。

  罗宾逊在第四节发威,他三度投中三分,一人包办公牛本节前11分,以86-77取得优势。本节过半时,罗宾逊再度三分得手,洛尔-邓此后也两度三分命中,公牛以97-85扩大优势。

  小牛顽强反击,没再让公牛投篮命中。诺维茨基在比赛还有53.9秒时三分命中,小牛完成10-0的攻击波,只以95-97落后。

  公牛好不容易由布泽尔罚中一球,诺维茨基马上手起刀落,中投得手,将差距缩小到1分。

  比赛还有15.9秒时,公牛将球传到篮下,卡特下手,几乎被吹恶意犯规。吉米-巴特勒两罚竟然不中,给诺维茨基创造了准绝杀的空间。

  小牛迅速发起攻击,几度倒球后,在终场前2.9秒,诺维茨基接球后果断出手,洛尔-邓飞身扑上来防守,但已经来不及,诺维茨基命中三分,小牛以100-98反超。

  公牛最后一投不中,在最后4分08秒,他们只得1分,就此丧失了两位数的优势,惨遭逆转。

  魔术88-老鹰97

  老鹰(41-33)保持进东部前四的希望。约什-史密斯拿下了21分9个篮板,德文-哈里斯17分6次助攻。替补出场的伊万-约翰逊拿下了21分10个篮板。

  魔术(19-55)得分最高的是本诺-乌德里,他拿下了20分、8次助攻和7个篮板,尼科拉-乌切维奇17分15个篮板,毛里斯-哈克莱斯也得了17分,托比亚斯-哈里斯11分10个篮板。魔术在篮板上以53-44占优势。

  艾尔-霍福德[微博]则生病连续缺阵。尽管如此,老鹰仍有能力对付已经出局的魔术。

  史密斯在上半场将结束时补中压哨球,老鹰以45-44超出。

  下半场老鹰一直保持优势,但几度遭到反击。虽然命中率并不高,三节过后,老鹰以67-60占上风。

  魔术连得4分开始第四节,将差距缩小到3分。替补上场的约翰逊两度连投带罚拿下3分,德文-哈里斯也三分得手,老鹰打出一波16-5后,以83-69拉开差距。

  魔术此后无力将差距缩小到7分以下。(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