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准3双魔兽24+15 纳什伤退湖人擒国王紧咬第8

2013年03月31日12:2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湖人[微博]在客场以103-98力取国王。

  湖人(38-36)战绩与爵士持平,但只能屈居第九。科比[微博]-布莱恩特打了47分30秒,总分超越了维尔特-张伯伦,全场贡献19分、14次助攻和9个篮板。史蒂夫-纳什[微博]只打了1分48秒就伤退,德怀特-霍华德拿下了24分、15个篮板和5个盖帽,乔迪-米克斯得了14分,保罗-加索尔12分10个篮板。替补出场的史蒂夫-布雷克15分,安托万-贾米森10分7个篮板。

  国王(27-47)二连胜结束。泰里克-埃文斯得了21分、9个篮板和6次助攻,马库斯-考辛斯得了19分11个篮板,杰森-汤普森15分,约翰-萨尔蒙斯13分。替补出场的马库斯-索顿18分7个篮板。

  西部第八的争夺日趋激烈。上一场比赛,湖人失利,被爵士挤出第八的位置。爵士在今天早些时候的比赛中胜出,湖人不敢再大意。

  伤病成为湖人的痛。慈世平[微博]在常规赛已经很难复出,而科比也有伤在身,比赛打了1分钟多钟后,纳什又因伤离场。

  在首节还有10分12秒时,在一次常规防守时,纳什右腿伤势复发,叫了暂停后,他直接走下场,在助理教练的搀扶下回到更衣室,此后没再上场。

  开场折将,湖人面临巨大的挑战。科比今天带着任务而来,他只要再得5分,就能超越维尔特-张伯伦,成为NBA[微博]历史第四。好事多磨,科比首节3投全失,一分未得。

  湖人开局不利。首节还有4分02秒时,霍华德上篮得手,他们只以23-27落后。萨尔蒙斯投中三分,国王以一波10-2结束本节,一举以37-25扩大优势。湖人在本节最后3分钟未能得分。

  科比在第二节终于得分,本节还有8分16秒时,他突破之后轻松上篮,追平了张伯伦。22秒后,科比在罚球线跳投命中,生涯总得分达到31421,顺利超越,湖人也将比分追成40-41。本节还有2分24秒时,布雷克投中三分,湖人以51-50反超,不过此后他们连续投篮不中,国王打出7-2,托马斯投中压哨三分后,国王以57-53领先。

  科比第二节加强攻击,上半场得了10分、7次助攻和5个篮板,霍华德11分,米克斯9分。萨尔蒙斯为国王拿下13分,汤普森11分,考辛斯10分。

  国王在第三节一开始就将优势扩大到6分。湖人迅速反击,米克斯接科比传球上篮得手,布雷克投中三分,而霍华德也与加索尔配合,暴扣得手,湖人连得7分,以60-59超出。国王以72-65再度领先后,贾米森和布雷克相继三分命中,霍华德和贾米森此后连续篮下得手,湖人以一波17-3的攻击波结束本节,一举以82-75取得领先,科比在这波攻击中三度助攻。国王失误连连,本节最后5分03秒只得了1分。

  第四节前几分钟,成为索顿独斗湖人众将的局面,他一人拿下了国王前12分,率队将比分追成87-91。埃文斯在本节还有6分58秒时也投篮命中,国王只以90-91落后。布雷克还以一记三分,霍华德此后再次空中接力扣篮,湖人以96-91稳住阵脚。

  国王与湖人可以说是世仇,今天现场还播放2002年西部决赛湖人绝杀国王的那个片段。国王不会轻易放弃,继续紧追。比赛还有1分18秒时,埃文斯上篮得手,他们只以98-100落后。

  科比投篮不中后,国王有扳平的良机,但米克斯抢断得手。科比在比赛还有24.8秒时造成犯规,两罚一中。国王仍有机会,考辛斯想造一个犯规,在三分线外将霍华德点起,但被霍华德盖帽。萨尔蒙斯捡到球,考辛斯接球后再度出手三分,但未能命中。科比两罚两中后,湖人领先了5分,锁定胜局。

  [新浪NBA微博] [湖人新闻微博]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