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女排预赛北京胜河南 蔡斌谈女排帅位:听党安排

2013年03月10日21:1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全运会成年女排[微博]预赛A组在光彩体育馆开打,主场作战的北京女排3比0完胜河南女排,三局的比分为25比9、25比20和25比18。北京女排主帅蔡斌表示目前队伍伤病比较严重,但是四年一届的全运会任务非常重要看,希望队员们在困难面前能够咬牙顶过去。

  首局北京女排的发球给对手造成不小冲击,而在韩旭[微博]的调度下刘晓彤、乔婷、曾春蕾等攻手都有建树,河南女排自身失误不少,首局得分未能上双。第二局开始河南女排副攻王婷[微博]和主攻樊香郴表现不俗,河南女排曾一度迫近部分,但是关键分把握能力更强的北京女排仍然把控着场上的局面,北京女排3比0完胜对手。

  北京女排主帅蔡斌赛后表示队伍发挥比较正常,攻防和技战术特点方面做的不错,只是在第二局的防守方面出了一些问题。他说:“今天队伍发挥的比较正常,第二局有很多机会球没有抓住,所以比分上看有些胶着。”虽然首场获胜,北京女排主力曾春蕾、薛明[微博]的伤病情况却让蔡斌忧心,他说:“队员伤病比较多,能拼成这样不错,赛前我也看她们能不能上场,能上场还是主力应战。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全运会是四年最重要的比赛,希望队员们能够在困难面前咬牙顶过去。”不过蔡斌表示如果队员的伤病情况真的严重,他会根据不同的比赛对阵容作出调整,毕竟全运会预赛还是以出线为第一目的,并不需要在比赛中你死我活非要争夺第一。尽管刘晓彤和乔婷在今天的比赛中进攻表现抢眼,但薛明和曾春蕾却没有太多的进攻机会,蔡斌表示两人的老伤对状态有些影响,尽管二传给她们的进攻机会并不多,两人的表现还是不错。

  北京女排是联赛第四名的队伍,而河南女排在联赛中是经过升降级挑战赛才保留了下赛季征战甲A的资格,不过蔡斌认为今天的比赛仍然打得非常激烈。他说:“参赛的队伍都有一定实力,今天她们在场上表现得并不是最高水平,通过联赛的比赛也可以看出来,我们和河南女排之间没有强弱之分,胜负只在瞬间场上的变化。”

  全运会预赛比赛结束,新一届中国女排国家队将组建,北京女排肯定会有队员抽调到国家队。国家队集训和多项赛事结束后,抽调队员才能再回母队备战全运会决赛。蔡斌说:“北京队人员比较少,全运会对我们来说又很关键,如果国家队需要抽调的人多,对我们的影响大,但是我们会服从国家。我是共产党员,国家利益高于一切。”记者追问:“那您会不会一块儿去(国家队)?”蔡斌的回答有些闪烁其词,他顿了顿说:“我也是听党的安排。”

  明天北京女排将轮空休战一天,蔡斌希望对队员的伤病有所缓解,再回赛场能有更好的表现。

  (吕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