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赢球却埋一颗定时炸弹 三分6中0!跪求他别引爆

2013年03月11日07:2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消息,洛杉矶湖人[微博]在主场保持强势,他们擒下芝加哥公牛,他们的名次超越犹他爵士回到西部前八。湖人赢球要感谢全队的努力和付出,不过慈善-世界-和平却给胜利中添上些许隐忧,他要努力尽快摆脱无准星状态。

  慈世平[微博]全场16投6中,投篮次数和科比[微博]一样领跑全队,其中三分球6投0中,他完全变成了一个铁匠,在三分线外不断打铁。尽管慈世平在外线屡投不中,队友们还是给予他充分的信任,不断给他传球,不断为其创造机会,只可惜今儿他的感受太差了,始终没能摆脱三分打铁的尴尬局面。当然,慈世平的进攻并非毫无亮点,在公牛末节追分时刻,慈世平两次接科比的传球打成进攻,他为湖人锁定胜利。

  上一次慈世平在常规赛中三分球至少有5次出手,一球未中,这还是在2月8日对阵凯尔特人的比赛,上次打公牛时他的三分球4投0中,同样是全场哑火。在湖人现有体系下,慈世平的外线进攻是他们很重要的武器之一,如果慈世平能够投中空位球,就会给霍华德、科比等队友拉开更多的空间,不过慈世平的三分球本身就不太靠谱,时而准时而不准,他就像是一颗定时炸弹存在于湖人的进攻体系之中。今天这颗炸弹算是引爆了一次,所幸并没有伤到湖人,而上个月那两次三分打铁的表现,湖人分别输给了凯尔特人和公牛。现在球队祈祷的就是这颗炸弹引爆时,别再毁了球队的胜利就行。

  没有三分球这个得分武器,慈世平仍得到12分和7个篮板,在进攻中还是起到了应有的作用。更值得注意的是他还有4次盖帽和1次抢断,他在防守上体现了更大的作用。自从湖人内线的希尔、加索尔相继因伤倒下,再加上克拉克单薄的身体难以与对手大个子内线抗衡,慈世平就在内线扮演起阻挡对手肌肉棒子的角色,今天他就负责去盯防诺阿或者布泽尔。虽然脚步移动速度已不及当年,但比拼力量和考验手上的防守功夫时,慈世平还是相当到位的,他给公牛的两大内线制造了不小的麻烦,更有几次掏掉了对手的球,湖人能够把对手得分压低在81分,这与慈世平有很大关系。

  湖人究竟能在本赛季走多远,一方面取决于他们的磨合,一方面则取决于他们的防守,因为自从麦克-德安东尼入主后,他们暴露问题最多的还是防守,外界公认湖人必须要提高防守。慈世平、霍华德、科比都是拥有不俗防守能力的单兵,可他们并没有被真正捏合到一起,湖人的整体防守做得并不好。慈世平要在防守中起到更大的作用,他要用个人表现来带动全队,只有做好了防守,湖人才能在赛季中走得更远。

  (Melo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